close

這一天

阿寶突然跟我聯絡,說是他們教會與縣政府合作,舉辦一個青少年的暑期輔導營

其中有個項目是有關單車的部份,希望我能去幫忙上課,談談單車對我的影響以及說明一些有關單車簡易常識

 

當下聽了相當有興趣!!畢竟平常就很喜歡跟朋友分享以往改變的經驗,這次又有這麼好的機會,那當然是要把握囉!!

過了幾天,阿寶帶著企劃案的負責人~~~明修來到家裡,三人開始針對輔導營的內容互相討論

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這個企劃案的重視,以及對於學員的上課內容相當用心,每個細節都很注意

為了回應他們的重視,我也把自身的想法與建議不斷的提出,希望能讓這個輔導營順利成功!!

 

數日後,明修將輔導營的細節傳來給我,詳細記載這次活動的名稱與細節~~~

OWTC5獵人啟示錄

7/7輔導營正式開始!!並依照八大類別請學員自行選擇喜歡的類別參加

八大類別有~~~

Off Road單車探秘(也就是我這次配合的類別^^)

 

 

塗鴉幻想曲

 

熱血教師魂

 

音樂信仰者

 

政治夢想家

 

媒體正義人

 

企業家精神

 

Love真愛顧問

 

7/8~7/9八大小隊各自帶開進行活動內容

當初與阿寶和明修討論的結果~~~

7/8早上由我先主講,說說單車對我的影響,以及我環島的經歷

接著由阿寶來向學員介紹單車的各項部位名稱

下午帶領學員們前往虎頭山兒童公園以及環保公園,進行環保即時教學

7/9帶領學員們前往青埔高鐵站,中午休息過後到附近的埤塘,進行生態教學

下午則前往YOYO單車店做更進一步的單車介紹

而明修在行程中拋出問題,讓學員們去思考發想,也藉此讓他們學習觀察討論的能力

 

7/10各小組將兩天所看所學的內容,集合眾人之力以話劇方式表現學習成果

靈糧堂方面先預設設一個主題~~~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夜市人生~~~

然後請各小組根據這主題,以兩天的學習內容,將成果表現在這話劇內

............................這主題跟這八大類實在很難搭起來耶=="............................

 

這樣的成果表現方式還是第一次聽到!!實在讓人太期待了!!

於是原本阿寶提的預計半天的時間,結果除了第一天的類別選擇沒有到場外,其他三天都跟著一起去參加活動!!

 

7/8

到了約定的日子,騎著保德,背著相機,來到位於縣政府附近的靈糧堂與阿寶會合

阿寶帶著我前往上課地點,把電腦架設好後,等待學員的來臨~~~

 

原本阿寶跟我提說這次參加的學員應該是以高中大學為主,結果前一天選課結果,變成是國小生與國中生

只有兩個隊輔是大學生.......囧

 

好理家在不管是騙大學生還是騙小孩的功力我都還算不錯,所以一切也都掌握在我的五指山啦!!!

迷之音~~~其實是有些逞強吧=="

上課狀況一景(這時已經先跟他們唬爛很多我的事績了,當然包括145到現在的變身,以及四次的環島記錄)

 

接著換阿寶豋場!!

為小學員們講解單車的各項名稱

 

認真仔細的說明,比起我只會話虎爛的方式實在差很多><|||

 

不過............................事實證明.......................

學生都是不喜歡上課的~"~

尤其對於距離感更是完全沒概念><|||

(啥???1000公里???那是到哪裡阿???從我家到菜市場嗎???)

(不要說他們,要是我坐在下面,搞不好還會直接睡著打呼哩..............)

 

其實當下心裡很清楚,會選擇這個類別的學生,幾乎都是想說來好好騎車出去玩的

講太多理論只可能會有反效果~~~

所以等中午在教會裡用完午餐後,就帶著學員們出去騎車囉!!!

(嘿嘿嘿~~~等下你們一個一個就知道厲害啦)

 

出門前的準備當然是必須的,請學員們選擇好自己喜歡的單車(這次的單車是教會向外面的車店商借)

然後根據他們的身高,一個一個調整椅墊高度,接著請每個人一起做伸展運動~~~

奉行本人最高宗旨

出門就是要健康快樂

平安回家

 

根據日前三人討論的內容,為了避免兩天的天氣過於酷熱,以及怕有臨時狀況發生,明修安排了補給車跟隨

以確保學員發生補給與體能不足,可以立刻反應支援~~~

 

今天的路線就是從縣政府出發,經過中山北路接莒光街,再轉往三民路,到達三元街後進入虎頭山周邊地帶

最主要的就是儘量選擇車輛較少的路線,以免學員移動時發生狀況

 

每各學員看起來精神不錯!!似乎很期待這趟行程吧~~~

 

這位不是學員喔,是這次企劃案的負責人之一~~~明修

 

三民路上~~~

這時還笑的出來..............

(等等你們就會知道厲害啦.........)

======================================================

看著氣溫逐漸提高,學員們臉上的笑容也逐漸被酷熱抹去.........

畢竟大部分的學員都沒有在正午時刻出去騎車的經驗吧~~~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虎頭山兒童公園

大概有15年沒有來過這裡囉.....................

 

大部分的學員騎上來後都氣喘吁吁的~~~

不過第一次就順利爬上來,真的很不錯呢!!!

 

這次隨行的兩位隊輔~~~建茗 & 弘恩,都是已經受洗的教友

不過.........好像出門忘記跟上帝說保佑自己不要遇到"大壞仁"!!!!!!

(哇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那個最壞的啦!!!等等還有更精采的咧)

 

不過看來有兩個還精神亦亦的,看來等等要下猛藥囉

 

稍作休息後,明修開始向學員們提出即興問題,讓大家除了身體的活動之外,也做些腦力激盪

 

認真講解的男人果然帥氣阿!!

 

接著換阿寶豋場,說明有關上坡時車種的不同,所耗費的體力也會有所不同~~~

 

又一位認真帥氣的男人阿!!

 

只可惜......學員們已經快要累翻掉囉...........................

 

接著明修帶領學員們到公園內做環保工作,幫忙撿拾裡面的垃圾,讓大家學習環保與愛護環境的重要~~~

而我和阿寶與支援車的羅大哥則在一旁討論剛剛的行進路線狀況........(其實是摸魚啦==")

 

等學員們回來補給完畢後,我們繼續朝著下依個目標~~~虎頭山環保公園前進!!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畢竟是晨騎團的大本營之一,每天晨騎必定要集合拍照的重要地標

但是環保坡我還真的很少爬,而且這路段對於單車新手而言,也算是相當硬的路段

所以對於這些學員,可以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吧~~~

  

首先上來的阿寶~~~

有辦法跟著魔人團上天下海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

 


哲于

實力相當不錯!!平常好像有在騎車了

 

翔俊

也是相當有本事的喔!!

 

隆傑

聽他說從小4就開始騎車了!!未來也是指日可待的喔!!

 

柏諺

加油!!你OK的啦!!

 

建茗

害羞不多話的大男孩

 

硯傑

個子雖小志氣可不小喔!!就算用牽的也要給你牽上去啦!!(gym)

 

 

浩原

第一次騎小折上來確實很辛苦,不過能到這邊代表你很厲害啦!!加油!! 

 

明修

這點難不倒你的對吧!!明年再辦的時候我們改一下路線吧!!

(東眼山應該不錯喔)

 

念佑

剩沒多遠了,你絕對可以的!!

 

茂誠

...........................

虧你平常還有打籃球!!下次我跟教會申請把你抓出來操爆掉X-(

 

淑卿

在課堂上相當積極的女生,憑著不放棄的想法也要上去!!

 

弘恩

果然夠帥啦!!

 

稚懿

不錯喔!!就算是牽車也要上去!!相當值得鼓勵啦!!

 

 

 每個人都順利完成了!!雖然騎的很累吧......................哈哈

(先講好~~~路線是明修想的,要打人去打明修(rofl))

 

 

除了這傢伙=="

我看你真的是操不夠就對了.........

你給我等著,改天我去跟上帝寫借據,把你借出來操到爽

 

當然~~~戶外教學還是要進行的

真的可以看到明修他們幾位為了這個活動的用心與無私的奉獻!!

 

不過小朋友就是精力旺盛,上完課休息一下又開始好動了!! 

 

明修O.S 我都已經被操到沒力了.........你們幾個還給我活碰亂跳!!好~~要玩大家玩

 

於是又開始帶著學員們進行團體遊戲

 

規則很簡單:所有學員們站在平衡木上,只要把五個人順利從右邊移動到左邊,就算完成了!!!

所有學員們開始互相討論站的位置,以及移動的方式

看著他們這樣為了目標而努力,真的讓人感動!!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許久未見的天真與好動,但是也看到他們願意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

這個活動真的讓我收穫不少!!:-D

======================================================

趁著天氣不錯,明修請他親愛的牽手帶著小朋友上來環保公園逛逛

明修的掌上明珠 

 

一整個就是可愛的模樣(girlkiss)

 

手中的米餅就是捨不得吃也捨不得放~~~哈哈

 

來張全家福吧!!

咦~~有夫妻臉喔!!(LOL)

 

時間差不多了~~~該是回家的時候囉!!

 

回到教會~~~

這次參加活動的學員人數還不少哩!!

每個人看起來都精神不錯,而且收穫應該不少喔!! 

 

除了我們的單車off road..............................哈哈................

 

教會為學員準備的愛心晚餐,吃了會頭好壯壯喔!!

 

每個人都低頭不語,專心地吃飯

今天真的是辛苦你們了!!!你們是最棒的啦!!

 

這時也開始我的教會探尋之旅囉~~~

 

主日堂一角,這次所有參加的學員都在此簽名留念,相當有紀念價值的!!

 

 

此次O.W.T.C營會的學員護照

 

相當有意思的一段話~~~

可惜我心無大志,只想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寶藏(goodluck)

 

單車off road海報上的一段話

拒絕負面思考

相當讓人認同的一句話!!(gym)

 

今晚除了請學員重溫今天所學的內容外,還有準備兩項節目~~~

分別是邀請歌手羅文裕以及知名音樂製作人Andrew老師來為大家表演與講解有關音樂方面的知識

同時兩位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台上的歌手賣力演出,讓學員們如癡如醉

 

表演完畢學員也毫不吝嗇的拍手鼓掌,表達他們對歌手演出的喜愛

 

接著輪到Andrew老師登場

 

Andrew老師開始說明他的來歷,與他學習音樂的路程,以及建議學員們若是有興趣學習音樂,要如何著手

 

台下的小朋友們專心聽著Andrew老師的講解,或許腦中正在為自己的未來建築一個夢想吧

======================================================

看著時間即將到達尾聲

教會開始帶領學員們作晚安禱告,也讓學員們開始回想今天的學習內容

此時自己心裡也在想著今天的上課內容與出遊狀況,以及每位學員的表現

感覺這次真的來對了!!一整個就是收穫滿滿,也讓我愈來愈期待後面兩天的課程囉!!!

 

明天就要騎去高鐵了,對於學員們可能又是一個新的挑戰了

不過~~~我相信你們!!!你們一定可以成功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