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06:00

由於前兩天的過度操勞,想說稍微睡晚一點再出發,而且今天的目標已經確定~~~林邊.........

第一次到林邊記得是環台狂想曲第二部第5天時,那時並沒有太多想法,只認為是個很單純的鄉鎮,也是國道三號的終點站

第二次到林邊時................卻是我最不願面對的傷痛~~~88水災..................

 

還是不要多想了,行李準備好早點出發吧~~~

======================================================

將近7點的玉井街道,充滿寧靜~~~ 

 

昨日住宿的旅社,簡簡單單的房間,一晚才400元,對於環島過客來說相當划算

出門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吃早餐囉!!沒有足夠的營養怎麼會有充沛的體力呢(可以說是大吃大喝的最好藉口吧)

到了早餐店裡點了東西,眼睛也沒閒著四處看,發現一座教堂~~~~~

雖然說不上特別,但不知什麼緣故就很想拍下來................

門口有隻小狗在看門,雖然有些殘缺,看到我這陌生人靠近還是有些警覺

 

拍完之後我的早餐也來了,突然老闆問我是不是對教會有興趣???我回說只是看看而已

結果老闆說如果有興趣可以跟神父請教喔!!!老闆的手指著跟我同桌的客人.......

哇哈!!!還那麼湊巧哩!!!

於是跟神父聊了起來,聊到有關我環島的趣聞、神父在義大利求學的情況、玉井從去年88風災到最近地震的狀況、甚至是各個宗教的差異等等~~~

我也提到我並沒有特別信仰哪個宗教,但是我對每個宗教都有興趣,會想去了解他們其中的神秘.......

這時神父也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這不叫神秘,所謂神秘應該是指沒有公開的才叫做神秘,像天主教的一切都是公開的

但仍有些事情是無法解釋的,而這些事情或許稱為奧秘會比較貼切~~~~~

當下聽了神父說的感覺很有道理,而且神父並未很積極的像我介紹有關天主教的一切,而是很單純的聊天互動,一早就遇到這樣的好事真是幸運阿

======================================================

 吃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了,檢查一下胎壓,拜別神父後繼續我的旅程了~~~~

 

 後面的路都只剩下平緩的上下坡了,今天要面對的也只有酷熱的天氣吧

不過前兩天的操勞,大腿仍處於相當疲勞的狀態,所以遇到上坡還是只能龜速前進..........

 

7點50分左右,已經快到南橫公路和台三線的交會點了,看著路標指示,前行台20線往甲仙.........

記得4年前因為一個理由(聽說三民鄉(現在的那瑪夏鄉)的咖啡蠻不錯.......)趁著回屏東走走時,自己開著車從甲仙走南橫到三民

沒想到意外發現一個好地方,雖說不上風景秀麗,但也讓人感到安靜祥和,而且還有幾個由當地公所維護的露營區,備有基本的盥洗設備

看來相當不錯的!!

只是........一次接著一次的天災(或許說是人禍吧),將這些美好的地方摧殘殆盡............大自然的反撲刻劃讓無法遺忘的傷痕...................

現在,當地居民憑藉求生的意志,繼續在原本的土地上生存,為了也是希望能都延續屬於這塊土地的傳統與榮耀

雖說無法給予任何協助........只能默默祈禱他們可以平穩安心過日子

======================================================

在南部酷熱的天氣下,實在很難有所謂慢活休閒騎的心態,想到的就是趕快到達目的地,幸好沒有太硬的坡了

不然大腿肯定又要再破壞重建了.....................

 

看著路標,已經到高雄了.........想的還是........................怎麼那麼熱阿!!!!!!!!!!!!

 

 

 懶得下車拍照,只好邊騎邊拍了...........................

 

整體來看其實台三線並沒有比較特殊的風景,看來看去也就是一堆平凡的山,比較特別的就是南部的檳榔種很多,而且還是種在山上...........無言

想這些也沒用,現在只希望有個游泳池能讓我跳下水去避暑阿阿阿阿阿阿........................

 

迷之音:別作夢了啦!!!趕快騎才不會被烤成黑豬肉.............

唉~~~繼續走吧.................

======================================================

開始從內門一路狂衝,經過旗山,連什麼時候進到屏東也忘記了,只知道.......熱熱熱

而根據以往環島的經驗,前兩天都還會稍微控制一下,第三天開始就放縱了........

冰棒、刨冰、冬瓜茶、薄荷茶、沙士...................反正可以降溫的全部都買來吃了!!!!!!!

這也是為什麼環島不會變瘦的原因吧.........................

 

11點左右,總算讓我找到台三線終點了!!!!

為了找這個終點,讓我在屏東市區裡晃來晃去的,而且半路還往回指到高雄的方向,讓我猶豫一下到底我的紙上GPS有沒有錯

結果搞了半天才找到,而且還是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真的是.......我咧!#$%^&*()_

不過總算先完成第一項目標了,台三線也只剩下北部路段就可以完封了!!!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目的地~~~~~~林邊鄉!!!

看著路線指標,往台一線方向轉接台27線,就可以到達濱海公路,也就是通往林邊的路了

不過也中午了,整個人因為高溫也累到........恰好台一線和台27線有間小7,這時候當然要在有冷氣的地方舒舒服服吃便當才對得起自己阿!!!

買了個國民便當和大瓶運動飲料,開始好好補充自己的體力,也順便跟老闆聊了起來~~~

(沒辦法,我超愛跟便利商店老闆聊天的,不是希望他能給我免費便當喔!!而且.....我也從來沒拿到過)

一問之下原來老闆以前也是住桃園市,誇張的是就住家裡附近!!!只是因為家庭因素才選擇回到屏東開店~~~這也算是他鄉遇故知吧!!哈哈

此時剛好有位音樂家來店裡買東西,看到我一身單車裝備,也一起聊了起來~~~他說他是吹長笛的,因為以前在學校都要練習丹田力量

所以現在練到肚子太大了,所以想騎單車變瘦,姑且不論他的理由是什麼(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聽說練丹田會練到大肚子的),不過想要運動的心就讓人感動

 

休息夠了,也該是往林邊出發了,拜別老闆與音樂家後,朝著台27線前進!!

 

沿路上並沒有太多風景可以看,不過倒是有些特別的地名................

 

仙公廟~~~是因為有座廟就叫仙公嗎???

 

烏龍.......住那邊的人心裡很OOXX吧

五房~~~想到最近的王永慶四房爭產,會不會再跑一個五房出來阿

 

幸運數字~~~27線上77公里,願大家都幸運喔

======================================================

將近兩點,看到熟悉的場景了..............

 

去年8月~~~就是在這個地方統一集合,所有志工一起走進林邊協助居民打掃家園

 

對......今天的目的地~~~林邊到了!!!

 

一個讓我有深刻記憶的地方,今天就決定在這邊住下了!!!

期望今天會有滿滿的收穫~~~~~~~~~~~~~~~~~~~~~

 

第四部~~~第一樂章!!!

第四部~~~第二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特別篇!!!

第四部~~~第四樂章!!!

第四部~~~第五樂章!!!

第四部~~~第六樂章!!!

第四部~~~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