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06:00

...................................................

起床的時間真的愈來愈晚了..................

 

昨天也算墮落了一下午吧~~~畢竟每次出來環島很少這麼早就休息的

不過換來的卻是恢復8成的大腿,這代價值得啦!!!

把行李裝上車後,出發吧~~~

======================================================

今天的目標........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畢竟原本規劃的8天行程,第四天已經在屏東了

如果依照已往的經驗,不用8天一定就會回到家.............

管他的!!

反正邊走邊騎再決定吧!!

 

昨晚住宿的大鵬灣汽車旅館,讓我得到充分休息的好地方

 

林邊僅存的另一家旅館,去年水災時也是凌亂不堪的 

 

來到市區尋找我的早餐~~~清淡的虱目魚粥

味道不會太鹹又很清爽,相當適合當做早餐(mmm)                                                      

吃飽了~~~好上路囉!!!

林邊的主要聯外道路就是台17線,所以沿著台17線往南前進,就可以接到台一線

比較麻煩的就是在鵝鑾鼻後面要通往壽卡的路了,不小心走錯就準備繞一圈回到恆春車城囉

時間07:30......

南部的太陽已經出來好好"迎接"我了.........一整個熱到爆!!!

對於這樣的熱情,我能做的就只有~~~趕路!!!!!!

 

在平路騎車的感覺真好,而且是沒有逆風的狀況下,速度都可以穩穩的增加,腳的負擔也比較小

 

來到台17線終點了!!!

這邊剛好有間小7,在此稍適休息一下..........(實在太熱了!!!能躲儘量躲)

 

記得5年前曾經因為一時的瘋狂,7月天開車下墾丁拍照,當時就覺得~~~夏天的墾丁根本就不是人來的地方!!:-&                                                      

以後就算打死我也不要夏天來這邊....................

可是現在................................唉~~~找個人來打死我吧

 

此時人還在台一線上,看著藍天白雲,還有蔚藍的海洋,想想自己現在做的~~~就是騎吧.......

屏鵝公路名產之一~~~行動咖啡館,往南灣的路上有相當多這樣的咖啡館,可以讓遊客隨意休息,好好欣賞風景

 

9點半左右,已經快到楓港了,距離墾丁還有30多公里................. 

 

正式進入恆春半島囉!!

 

還是一成不變的景色,唯一改變的就是氣溫........31~32~33~34~35.........................(angry)

 

將近11點,總算到達南灣了~~~ 

即使是非假日,還是有一堆人在這邊玩水

看著天上厚厚的雲,心裡想著能不能分一朵在我頭頂上遮陽阿

進入墾丁大街後,老天似乎有聽見我的呼喚~~~不過好像有點過頭了........

竟然給我滴起雨來!!!:-& 

可是看著前方又有太陽出來,實在搞不懂這是啥鬼天氣!!!

為了避免我的小8淋雨,還是在街上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做些補給與換裝.........

但是~~~事實證明......................我˙真˙的˙很˙好˙騙!!!

才出墾丁大街不到1公里......................完˙全˙沒˙雨˙了!!!

而且連朵雲都沒留給我                                                  X-(

我咧OOXXABC(開始一連串的狂吠!#$^*&(_)+)

 

可是..........又能怎樣呢???????????

誰叫我臉上寫著~~~我是呆子,趕快來騙我..........

還是乖乖當黑豬肉吧..................................

 

通往鵝鑾鼻特有的告示牌,對我來說確實要注意!!

(要是輪胎被剪破了就真得要牽車環島囉..................)

======================================================

 

中午11點半.........

總算到達最南端了!!!

為了找這個還花了我不少時間!!!(路標有夠不明顯的)

 

這時當然要來個合影留念一下~~~

呼!!睽違兩年再度來到這裡,但是這次反而感覺更值得!!(台三線實在太硬啦!!):-&

 

野生動物出沒..........

那............大狗算野生動物嗎

 

南半島山頂,爬上來的代價就是.........逆風逆很大!!逆不用錢!!

 

一眼望去無比遼闊,此時的世界彷彿只剩下我一人吧............

迷之音~~~沒錯!!只剩下你一個人,所以.......你準備餓肚子吧!!!

對吼!!剛剛在山下忘記吃飯了!!現在上來已經!#$%^&*()

好餓阿!!!

雖然身上有帶營養口糧,但是比起餅乾......我還是想吃飯啦!!:'-(

看看手上的GPS,只能奢望到滿州有地方可以吃飯阿.........

 

而此時這附近的路就是最亂的地方,原本的台26線開始轉成縣道,依照紙上GPS和兩年前的印象~~~到了200縣道甲應該要左轉吧.....

之後接到200縣道,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麵攤!!!二話不說立刻殺進攤子裡面點了最大碗的麵來嗑!!!

 

吃麵的同時也跟老闆聊起這一帶的近況,據說88風災時這邊的影響不大,算是一切平安~~~

而老闆聽到我今天是從林邊過來,也是嚇了一跳!!!畢竟風那麼大,氣溫比高的情況下,根本沒啥正常人會騎車過去吧..........

迷之音:恩~~~確實!!這傢伙應該是好幾天沒吃藥了............

======================================================

吃飽喝足了,也休息完畢了,繼續朝著原定的方向出發~~~

此時一路的順風讓我好不快意,想想可能是老天看我太辛苦了,所以打算讓我好好放鬆一下..........

但跑一段路後,開始出現疑問了.........

按理說照路線來看沒多久應該就會看到小墾丁渡假村

可是跑了5公里了.....怎麼都沒看到???

 正當心裡冒出這個疑問時,人正好下滑2公里的下坡,結果到了紅綠燈路口,看到通往恆春古城的指標!?

我咧!!我應該次要去旭海耶!!怎麼跑回恆春阿???

恰好一台警車經過,向警察先生打聽前往小墾丁渡假村的方向

結果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

我˙走˙錯˙方˙向˙了!!!(doh)

原來在200縣道甲那邊應該要右轉才對!!!現在意思說..............

從我剛剛吃麵....不!!甚至更早之前我就已經走錯路了,而老天送我的禮物只是我一時的感覺良好........

再度一陣OOXXABC告軋D......!#$%^&*()

好了~~~鬼叫完畢!!還是要回頭阿........不然繼續往前回到恆春,那還不如直接衝下去跳海好了!!

開始......頂著逆風,回頭騎上剛剛滑得很開心的上坡............然後默默的經過剛才吃麵的攤子........回到人生的T字路口............

哀怨的頂著逆風往前騎................

======================================================

 

下午三點............在逆風、上坡、高溫三大高手輪番攻擊下,我~~~依然屹立不搖!!

但!!事實上............快要哭出來了啦!!

 

就在欲哭無淚的當下...............雜貨店!!

就像在沙漠中的綠洲,在雪地裡的火爐,在..........發神經的當下找到神經病藥!!

飲料!!冰棒!!反正只要能解渴都好啦

 

回頭看著剛剛上來的路,想來真是刻苦銘心阿................

 

沒想到這樣的偏遠地方還有教會, 看來應該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吧~~~

 

雜貨店內張貼著義診公告,不得不感謝這些願意來此的志工們,願意犧牲自己的假期來此奉獻一己之力!!

相較之下自己只能付出微薄的力量,真的在太過渺小了..................

休息夠了,也該出發了,而且向店家老闆確認,再往上一點就是下坡了~~~

聽到之後整個人為之一振!!趕緊上馬走人!!

 

繼續在200縣道上慢慢龜中......

 

突然發現山谷中的一處民居

 

被群山環繞的民宅,猶如世外桃源阿~~~

上坡過後總算是讓我等到下坡啦!!!路上空蕩蕩的那就是給你衝啦!!!實在有夠爽的咧!!

 

莫約滑行三、四公里時,突然對向來了一位車友正要往上努力爬,依照我這超愛找車友聊天的個性,立刻上前攔截向對方問好

跟對方寒喧幾句,得知車友今天是從金崙出發,預計目標到墾丁,今天跟我一樣是第四天了...............

根據以往經驗逆推,當下問說那是從台北出發囉???車友回覆說是從桃園出發的.........!!!!!!

哇哈!!!這世界這麼小喔!!連在這邊都可以遇到同鄉!!!當下跟車友表明自己的身分,對方一聽也是相當驚訝~~~

兩個人愈聊愈高興,只差沒有坐在地上把酒言歡了..........

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畢竟離我們各自的目標還有相當遠的距離,於是互相道別後,繼續我們的旅程了

======================================================

來到200縣道盡頭,又接回到台26線了.........實在搞不懂那中間這一段的台26線跑哪去了

 

這時已經4點多了,氣溫也慢慢降低,相當適合騎車,加上這路段幾乎是平路,也讓我好好享受這午後的悠閒時光~~~

南台灣著名的飆沙景點~~~九棚沙漠

途中經過的涼亭~~~看著柱子上的字樣.........

 

這或許是提醒我們不可忘卻慘痛的教訓

 

台26線海景~~~

 

坐落於台26線上的廢棄軍事碉堡,之前是管制地帶,任何人無法自由進出

 

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碉堡也失去原有的功能了

 

留下的只有歷史的戰績以及落寞的空殼

======================================================

續行台26線之後到達牡丹鄉,代表已經快到台東了,但是時間也愈來愈晚,再打混下去真的要睡山裡了.........

於是收起相機趕緊趕路吧~~~

到達台26線盡頭後,就會接到199縣道甲,這邊開始就是硬斗的路段了,大約10公里的上坡,而後面還有199縣道8公里的上坡

到頂才是真正的解脫!!

找到199縣道甲的路口後,開始加快速度往前衝!!!

起初一開始的平路還有辦法維持在時速30左右,過了兩公里開始出現上坡了,這時為了保全體力,只有把速度放慢

但是.......沒想到這邊的坡是如此的硬!!加上體力已經耗費不少,身上可以補充的乾糧只剩下半包的營養口糧

只好又開始下馬牽車...........偏偏199縣道甲完全在深山裡面,樹叢理不時還有怪聲,心裡是愈來愈毛.....

想著這邊應該沒有台灣黑熊還是野人出沒,應該也不會有獼猴會來搶劫我吧=="

雖然很害怕,但是大腿實在沒力,也只有想法子走快一點..............(所謂餓人無膽就是這樣吧==|||)

 

花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爬到199縣道甲,但是還有個199縣道.......還能怎麼辦呢???當然只有繼續牽囉~~~

正當心裡抱持著準備牽車上壽卡,結果沒想到199縣道是出奇的輕鬆,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上坡~~~哈哈!!這下我就天下無敵了!!

於是開始努力的踩,希望早點離開這鬼地方.......而且~~~更重要的......肚子又餓啦!!!

 

下午06:00

總算到達南迴公路的頂點~~~壽卡!!

由於到達時間太晚了,鐵馬驛站鐵門已經拉下,只好在門外合影一張

 

驛站旁的留言公佈欄,上面有許多環島過客在此留下紀錄

可惜當時身上沒有筆,只好拍下公告欄劉做紀念了~~~

 

正式進入台東縣囉!!接下來就是16公里的下坡~~~爽阿!!! 

雖然下坡很舒服,但是這麼晚還是山上鬼混,還真不符合我的個性阿...........

 

南迴公路一景~~~

 

其實還有很多路段因為88風災受損,但是還沒完全修復................

 

滑了半個小時左右,總算是快到達仁派出所了..............

原本當初的打算,是想說厚著臉皮去跟拍出所借宿,這樣也可以省點旅費,而且........已經快沒力了

突然~~~眼前發現令人振奮的畫面!!!前面竟然有兩位車友跟我同方向!!!

於是我加緊腳步追了上去,一問之下兩位車友也是在環島,而且晚上預計前往大武休息~~~

當下一聽便很厚臉皮的提出是否可以合宿..............(我只能說~~~人在極限狀態時啥米事情都做得出來的.....)

兩位車友看我一臉忠厚老實樣(我知道有人會想吐.....廁所在後面請自便),便同意讓我一起合宿!!

於是三個人一同前往距離不遠的大武尋找落腳的旅社~~~

 

晚上7點半,總算是找到旅館了,三個人照著旅館老闆的說明,把行李搬到房間裡,輪流洗澡順便整理行裝

此時跟騎中一位車友聊天,才知道他們兩位是兄弟,也是為了一圓環島夢想四天前從新竹出發,也跟我一樣預計8天環島

看著兩位車友不過25~6不到,但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出來旅行,想想自己第一次環島還是在29歲才成行

跟他們比起來我真是有待加強阿~~~

 

三人梳洗完畢後,跟老闆借了機車到街上吃飯,說是街上其實也只是縱貫路邊而已,畢竟大武這邊並不是相當熱鬧

雖然這附近還有小7,而且竟然有網咖!!

吃飽飯後我來到網咖上網看看訊息,順便想想明天的路線...........畢竟這次規劃的只有台三線,東部這邊當初都沒有太多想法~~~

 

看看時間已經10點了,該是回旅館休息囉~~~

睡前的例行動作~~~

今日里程:198.22公里.......又是騎到爆表了

 

總里程:4061.7公里!!!

耶!!突破4000大關囉!!!

明天的路線呢..........算了!!明天出發再來想吧,反正路是直的,不管怎樣走都可以到家的囉!!

  

第四部~~~第一樂章!!!

第四部~~~第二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特別篇!!!

第四部~~~第四樂章!!!

第四部~~~第五樂章!!!

第四部~~~第六樂章!!!

第四部~~~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