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07:00 

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晚囉........................

======================================================

起床後還是睡眼惺忪,但是民宿老闆娘說早上因為她還有其他工作,希望我能早點退房~~~

為了不讓老闆娘難做,還是勉強自己起床整理行李,而老闆娘也幫忙準備早餐,真是感謝啦!!!

 

想想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第一次環島住過的(雖然民宿不同家),但總感覺有些巧合吧

這或許也是心裡希望的回顧之旅吧~~~

 

既然如此..........那就巧合到底~~~今天就到東澳吧.........回到我環島的起點之一

======================================================

吃完早餐把行李裝上車,向老闆娘詢問台9線北上方向後出發了.........

等等!!想起昨晚忘記記錄里程了,趕快來補一下~~~

昨天單日里程:185.56公里........又是快爆表的里程數

 

 

總里程數:4247.3公里,這樣算算回家應該會破4500公里吧~~~~

 

回到台九線的路上,雲層已經開始變厚了,但是氣溫還是略為偏高,所以感覺有點悶熱

幸好還有點風景可以欣賞,也稍微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吧.........

8點半左右

到達光復鄉了!!

 

講到花蓮光復就會想到這裡囉~~~花蓮光復觀光糖廠

(說實在的~~~環島那麼多次了,花蓮也來過不少次,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到糖廠...........)

 

廠區內仍保留部分早期的房子

看來歷史相當悠久了.........

 

雖然時間還早,還是忍不住買了冰淇淋來品嘗

巧克力+薄荷口味~~~吃起來甜甜涼涼,一整個痛快啦!!!

======================================================

因為想到昨天看到氣象預報,深怕還沒到蘇花公路就遇到大雨,接下來也不敢多作停留

開始把速度加快,希望可以早點到蘇花........

雖然在兩年前濱海篇第二天騎蘇花也是整路淋雨,但以自己的最高準則~~~安全第一!!

還是能免則免阿~~~~~~~~

 

中午11點........

如同預期結果,來到花蓮市區,在此好好休息補給一下,等等準備攻蘇花了!!

 

來到這家有我深刻印象的自助餐,位於花蓮市區邊緣,看起來並沒有特別之處.........

但是想起第一次環島第二天時,身上的腰包就是不小心遺落在此,而老闆娘當時好心的幫我收起來,讓我不至於要放棄環島夢想!!

因為時間還早,老闆娘還在準備食材,走進店裡詢問是否開始營業了??

老闆娘看到我感覺似乎有些眼熟,在我提醒之後突然想起來了~~~兩人也稍微聊了一下

當然還是要再次感謝老闆娘當時的幫忙,讓我的夢想得以延續至今,老闆娘也很高興的歡迎我,笑著說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想來這一路上自己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多人給予協助,才能讓自己可以順利平安完成夢想

 花蓮市區的海星高中

總會讓我想起海星的故事

 通往新城的路上

 

來到關鍵的路口........

一邊是花蓮,一邊是太魯閣

但是兩邊不是我的目標~~~

 

回家的方向到了!!

蘇花公路花蓮段路口~~~太魯閣大橋!!

依稀記得三年前第一次到達這裡時,心裡有太多說不出的感動,自己竟然有能力騎著單車到達花蓮!!

而且在這之前並沒有太多的訓練或準備,只有想著時間到了就該出發了

回想起來好像真的很傻,但........至少我知道一件事~~~~~~~~

做了有機會成功,不做只有一輩子後悔

我的人生並非時時刻刻都成功,但是我的人生不需要後悔!!

======================================================

蘇花公路

花蓮與宜蘭之間的重要道路,由於是砂石車的必經之路,所以讓需多單車環島朋友為之卻步

選則搭乘火車跳過這路段............................

至於我呢~~~~~~~~

第一次環島出發前,同學以安全考量勸我放棄蘇花,但當時我根本沒走過蘇花,也不知道路況到底如何

就只想著只有騎過去,沒有搭車跳過的作法!!!

後來.........證實我的決定是對的!!!

或許安全上有些堪慮,但是蘇花的風景讓我在第一次環島驚艷不已,尤其是秀琳與和平枝間的舊蘇花遺跡

更是讓人讚嘆不已阿!!!

在蘇花處處可見美麗的海岸線

 

秀林到和平之間的隧道群

舊蘇花遺跡之一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是爬上來了

 

舊蘇花遺跡之二

看得出當年的舊路是沿著山壁打出來的,想見當時工程之浩大,也感謝努力付出的工作人員

有他們的努力,才有我們今日的便利

 

去年在同樣地點拍過,今年也要留影一下~~~

 

又一蜿蜒的海岸線~~~

換個角度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蘇花公路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石碑

 

位於和平車站的北迴歸線地標

 

因電影練習曲出名的漢本車站

車站裡有處佈告欄是給環島過客簽名留念的~~~

 

通往南澳的路上遇到塞車!!!

剛好自己也沒啥體力了,所以乾脆牽車走過去........

迷之音:根本就是故意用走的來刺激那些塞車的人!!

======================================================

過沒多久........報應來了!!

開始下雨了!!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閃過的,結果還是逃不掉這個80%.......................

雨勢一點一點的增加,直到南澳市區整個開始變大!!

兩隻腳努力踩著踏板,而身上就有如千斤般的沉重,這場大雨雖然稍除了昨天遺留在體內的暑意

但也讓車子的行進更顯困難.............

所幸不久之後到達南澳市區,趕快到小7休息補給一下!!

 

看著外面的大雨,完全淋濕的車子和馬鞍袋,跟前幾天的酷熱形成強烈對比

此時對這場雨是又愛又恨~~~

幸好只剩下6公里的上坡,接著下滑6公里後,就到達今天的目標~~~東澳

就算是淋雨也只剩下這一段路了,加油吧!!

補給完畢後整裝出發~~~

....................................................................................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總算到達東澳!!

此時雨勢慢慢變小了,但體力也幾乎耗費殆盡,根本沒有多餘的氣力可以繼續往前

於是趕快到之前常住的東海峰旅社投宿~~~

算算這次應該是第三次住宿了,房間雖然簡單卻也乾淨,而且浴室裡還有浴缸!!

二話不說立刻放下行李,立刻跳進浴缸舒舒服服的泡個澡~~~~~~

 

泡完澡後出門到附近的攤子覓食,順便到唯一的網咖上網報平安

聊天的同時看了明天的天氣,依然還是有極高的下雨機會...................

已經到這裡了,原本預計8天的行程變成7天就要完成~~~也就剩下最後一段路

再苦再難也要完成!!!!!!!!

   

第四部~~~第一樂章!!!

第四部~~~第二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特別篇!!!

第四部~~~第四樂章!!!

第四部~~~第五樂章!!!

第四部~~~第六樂章!!!

第四部~~~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