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06:30........

我承認~~~偷懶是會習慣的,而且當有同伴時,更可以拿同伴當藉口........

...........................................................................................................................

前晚大約11點才入眠,由於擔心兩位車友休息時間不夠,所以把鬧鐘調慢半個小時~~~

不過三個人整理行李後已經7點半了,而且都還沒吃早餐!!(好像有點混過頭了......:-P)

趕緊出門吧~~~

 

昨晚住宿的民宿,外面房間外面有設置兩張茶几,讓遊客能在夜晚享受山區寧靜的美

 

同宿的兩位車友,年輕有活力!!一整個帥啦

 

昨晚住宿的山葡萄麗園民宿

 

位於大武群山環繞的好地方(很好是沒錯......但是也很遠!!從台9線到這邊還要騎3公里,而且其中有500公尺的上坡............)

 

下山經過的一大片鳳梨園

 

每個鳳梨看起來結實纍纍,但是主人家就在一邊,只能遠觀不敢褻玩囉

 

來個單手騎車自拍!!! 

 

回到台9線補充一天滿滿的活力時,跟兩位車友討論後面的路線~~~~~~

原本自己是打算從台11線到花蓮,但又擔心大腿又會有異狀,只好退而求其次,改走台九接193縣道,並且想試看看能否直接殺到花蓮市區

而我是向兩位車友推薦走台11線,畢竟以東部的幾條縱貫路線,就屬台11線的風景最美!!

兩位小兄弟聽了也是覺得不錯,不過一聽到台11線除了風景美,還有一座牛山要爬,而且難度不輸給南迴公路,決定還是決定走台9線就好~~~

 

與兩位小兄弟合影留念,希望日後還有機會一起騎車喔!!

======================================================

這次定的目標比較遠,所以與兩位車友拜別後,自己便加緊腳步朝花蓮出發了~~~

今天的天氣依然很不錯,只是好像有點好過頭了==" 

看著海景雖然舒服,但是沒辦法消除暑意阿!!

 

這個畫面讓我想起練習曲一開始的場景..........

記得第一次看練習曲的預告,是環台狂想曲第一部出發的前兩天,當時看到一陣驚喜!!

這不是我正要出發要去做的嗎???

之後感覺更有動力了!!這一定是上天給我最好的巧合!!!

於是,依照原定計畫,兩天後我出發了~~~

回來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了這部片子,才一開始東明相騎著單車朝著台東出發的畫面,當下讓我熱血沸騰!!

頓時讓我回到環島的時刻,想起自己為了單純的夢想,做了不算萬全的準備,與家人不斷的溝通下................出發!!

 

現在,我再度回來了!!!而以後呢............只有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距離台東還有44公里,但是還有幾個坡要爬阿.........

 

眼前盡是一片美景,但是高溫實在讓我無暇欣賞阿(sick)

 

9點左右,總算是到達太麻里了,到花蓮的路也縮短一些囉

台東沿海的風景似乎也就是如此吧~~~

 

看到這熟悉的景色,記得每次環島都是從這邊離開,而這時是要進到裡面........爬坡

才剛要上坡時,突然在一旁的便利商店看到幾位車友的身影

立刻發揮我這超愛找車友聊天的個性,上前打招呼~~~

幾位車友的年紀約40來歲吧,都是從台北以順時針方向環島,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預計今天要到屏東休息

看著這幾位車友同樣也是為了一圓夢想而出門,不免讓人佩服阿!!

======================================================

而在快到達知本時,發現兩旁的路邊凌亂不堪,不像正在施工的模樣,好似搶通整理完畢的道路

突然想起去年88風災時,太麻里也是重度受創災區,這或許是當時遺留下來的痕跡吧........

 

總算快到達知本了!!

 

這邊就是選擇題了~~~往右邊台11線,往左邊台9線,往後面.............喂!!沒禮貌!!

依照原訂計畫朝台九線出發!!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快11點了,結果才騎了40多公里,但酷熱實在難熬!!

進了知本索性找了家便利商店買碗涼麵來解暑~~~

也順便向店員打聽剛剛在太麻里遇到的狀況.........

一問之下才知那邊就是先前88風災太麻里受創最嚴重的區域,大水從山上直接衝下來!!

把附近的民房和道路都沖毀了........

而現在因為缺乏經費,所以只有中央路面搶通修復,其他的等日後經費出來才能修復..................

聽完........OOXXABC(心中狂吠國罵***),有錢搞選舉沒錢修路.................這算哪門子政府阿!!!

 

算了........罵再多也沒用,只會讓自己更火更熱.............乖乖吃完我的涼麵出發吧

======================================================

因為天氣的因素,巴不得能衝就趕快衝,加上距離花蓮市至少還有200公里,不多衝一點可能會殘念........

可是才剛過台東市到達卑南鄉時,肚子又開始呱呱叫了.................

唉~~~環島症候群開始發酵了.......

(名詞解釋:所謂的環島症候群就是指出發的前兩天會很控制自己的飲食,但是等到第三天就慢慢不受控制,到了第五天就會為所欲為...........)

沒辦法.................只好又找了家便當店繼續嗑, 順便好好休息一下吧~~~

 

嗑完便當後看看時間...............12點半..................今天花蓮市確定殘念

那..............目標要改哪邊阿?????

開始左思右想.........................有了!!

今天走的剛好就是環台狂想曲第一部的路線,那乾脆比照辦理,今天就到瑞穗好了~~~

 

往台九的路上~~~

阿如釋迦.................阿如你的生意也做太大了吧!!!(woot)

 

 

台九線一成不變的景色,想要提起相機都很懶阿!!

 

下午3點半...........穿過ㄧ堆鄉鎮,喝掉無數礦泉水,巴過ㄧ堆........路樹.........

總算到達池上了!!

 

來到池上當然就是要吃便當囉!!! 

 

 

噹噹噹噹~~~池上便當豋場!!

這邊的池上便當只有一種口味,價格一律70大洋!!

 

裡面滿滿的配菜,當下就想整個直接吞進去(餓死鬼附身ing..................)

而青菜類的配菜放在櫃台一旁,而且是無限量供應!!對於我這愛吃青菜的真是不錯的福利阿(LOL)

姑且不論味道如何,至少能夠填飽我的肚子就好.....

吃飽也好上路囉~~

出池上沒多久就到富里了,也代表我正式進入花蓮縣了~~~但這時突然滴起雨來!!

啥毀??滴雨!!

在台東考到快變人乾,到花蓮才給我滴雨!!而且還是那種要下不要的雨.....................

一整個就是悶阿!!!!!!!!!!!!!!!!!

無奈之餘只好再度收起相機繼續趕路............

 

下午5點半........到達這關鍵的小7!!

沒錯!!這裡就是台9線與193縣道的交會點,看到這家店代表距離瑞穗已近在咫尺了!!!

在此做最後補給,準備殺進193縣道啦~~~

======================================================

193縣道

花東縱谷所在地,四周環山,風景秀麗,而且還是眾多比賽的指定路線之一,所以對我來說也不會陌生了~~~

 

黃澄澄的的油菜花,散佈在193縣道兩旁的農田裡,可惜天色慢慢變暗了,無法好好欣賞這等美景.................... 

 

但.......原本剛進193才停的雨.......又再度出現了(doh)!!!

真的是哇哩咧@#$%^*&()_+{}

沒辦法只好又趕快把相機收起來,加緊趕路了...............................................

======================================================

晚上7點半........總算到達瑞穗市區了!!!

原本想說來去住隻前住過的虎爺溫泉飯店,但是過去還有5公里的路,而且那邊超級偏僻!!

種種不利目前身體狀況的條件下,只好在市區內找了一家簡單的家庭式民宿......

跟老闆確定好價格後,而且還問過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澡!!

迫不及待地把行李搬到房間內,趕緊進到浴室好好享受一下~~~~~~~~~~~

 

休息完畢後依然到街上尋找網咖,上網跟車友們報個平安,順便看看天氣狀況.........

東北部下雨機率~~~80%!!!

我哩咧!!!那不就表示明天我一定要淋雨了!!!

不會吧...........明天就要拼蘇花了耶!!現在給我說這個是開玩笑的吧..........

不過.............能怎麼辦???都已經快到家了,難道要坐火車回去嗎??????

NO WAY!!

絕對不可能!!

打死我也不幹這種事!!反正淋雨又不是沒淋過,頂多就是牽車而已~~~~~

硬著頭皮也要給騎回家啦!!!

 

雖然說是這樣說~~~不過心裡依然忐忑不安.......

想想還是早點回去休息,準備明天的挑戰吧~~~

  

第四部~~~第一樂章!!!

第四部~~~第二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

第四部~~~第三樂章特別篇!!!

第四部~~~第四樂章!!!

第四部~~~第五樂章!!!

第四部~~~第六樂章!!!

第四部~~~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