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0

睡夢中被朋友叫醒,看看時間才知道手機定的鬧鐘已經響到不會叫了..........

看看外面的天氣,仍然是陰雨綿綿

不過比起昨天小很多了,而且風勢也不像昨天那麼強烈了,心裡也安慰些了......

其實昨晚就一直在考慮如果今天天氣還是這麼糟糕,真的想放棄改走台一線回家,

如今看來不至於晚節不保了~~~

 

早上在朋友家裡用過早餐後,把行李整理完畢,該~~~

回家了

完成這最終的行程

出發前的慣例~~~紀錄里程

昨天行近距離~~~136.17km

昨天包含休息騎了12小時多,才這麼遠.........

逆風大魔王~~~可怕的惡魔阿!!!

01

總里程~~~3748.2km

02

出發!!

目標~~~家!!

 

=============================================================================

 

03

照原本計畫,應該是從通霄出來到台一線,然後從後龍轉為台61線,

跟朋友確認後,只能從竹南到國道三號的香山交流道部附近再轉到台61線,這是比較快的路線了.......

雖然曾有股衝動讓我想回後龍從昨天的路線接續,但是又害怕那樣的逆風再度襲來!!!

我可不敢再領教了,還是乖乖的往前走吧~~~

 

頭份到香山交流道不是很遠,大約40 分鐘就到了,

此時看到路標指示~~~楊梅36公里~~~

離家愈來愈近了

04

 

看到台61線了,繼續我的濱海行~~~

05

 

轉進台61線後,立刻看到西部濱海的特產~~~

發電用風車

06

剛好一班自強號北上,如同我回歸的心~~~

07

 

=============================================================================

 

08

 

回到台61線,沿路上依然單調,不過沒有逆風,至少沒有太多阻礙,加上雨也不大,

也就隨手拍了幾張~~~

新竹市濱海公路上特別多風車

09

這張讓我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樹的感覺

但帶有寂寞........

10


天上看不到彩虹,那就看人工的吧

11

 

前進大約1小時多,來到新竹市著名地標之一~~~南寮漁港

4月份的UMC馬拉松就是在這邊舉行的!!!

12

 

當初的路線就是重漁港出發,然後轉到快速道路上,相當特別的經驗!!!


13

神之聲:年輕人,天氣好像還有點熱喔,讓你涼快一下喔

..........................................................................................................

離開南寮漁港進到新豐沒多久,雨又開始變大了!!!

原本以為最後一天會輕鬆一點,但結果還是奢望.......

趕緊收起小8,再度拿出我的輕便雨衣,哀怨的趕路!!!

 

平坦的道路,但是沿路上都空盪盪的,毫無人煙,當下真的以為這個空間只有我存在,

其他人都消失了~~~(雖然我不是威爾史密斯,我也還不夠傳奇)

 

=============================================================================

 

下雨的環境加上歸心似箭,讓我的腳不停的踩,

想著快要達成目標了,想著快到家了,想著趕快休息!!!

 

回到桃園縣後,雨稍微變小了,眼前看到的標示,

八里還有41公里......

幸好我還不會進到八里,到林口就要轉彎回家了!!!

14

剩下的距離也不多了,不停的催動我的腳,趕快向前衝刺,

從新屋開始狂衝,經過永安漁港觀音工業區、大園~~~

不停的踩,即使體力將要透支,但意志力仍支撐著我!!!

 

終於

經歷3個小時過後,來到八里之前的105縣道,也就是我出發的起點!!!

此時心裡已經萬分感動!!!!

環台狂想曲第二部

成功了!!!

歷經8天的行程,其中六天都在下雨

一天在糜爛一天在烤肉乾

比我當初預計的10天行程還少了兩天

不知道是感謝老天讓我比訂定計劃還要快..........

還是埋怨老天讓我沒機會好好欣賞風景!!!

.

.

.

.

.

.

.

.

.

神之聲:喂!!肖年ㄟ,你是忘記你還沒到家喔!!!

對喔!!!我都還沒到家咧!!!

而且在回到林口的路上,還有一個3~4公里的急上坡在等著我咧

認命吧!!!反正再遠也不過三公里而已,到林口就輕鬆了.......

拖著疲累的身軀,三公里的上坡走了兩公里多,咬哲牙硬撐下去!!

 

拼到後面成功還是我的啦!!!

總算是讓我盼到期望已久的指標!!!

15

就剩6公里了!!!

16

從這邊開始也就是開始收穫的時候了,林口到龜山的6公里,都是下坡!!!

輪到我爽了吧!!

第一天淋著雨騎上林口,最後一天也是淋著雨溜下龜山,

上來花了半個小時,回去卻不到15分鐘,差有夠多!!!

回到龜山後看到熟悉的路標~~~銘傳大學~~~

快到家囉~~~

17

衝衝衝啦

18

.

.

.

.

.

.

.

.

.

半小時後



19

到家啦!!!

歷時8天的環台狂想曲

在風雨交加    血淚編織    甘苦共嚐     愛恨情仇.......#%&(喂!!又不是連續劇台詞)

真正完成了!!!

無法言喻的感動湧上心頭

~~~~~上次到家後下午還要去上班,這次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哩咧!!!原來你在感動這個喔!!!

不然咧~~~這很重要的耶

(以上純屬練肖話,請一定要當真)

 

確認一下今天的里程

113.76km

走濱海真的繞了一大圈咧!!!
20

 

總里程數~~~3861.9km
21


出發前的總里程=2630.7km

這趟旅程一共騎了1231.2km!!!

比起第一部多了200公里以上,也多了一天半~~~

經過一年的歷練,心中已不再有任何的疑問

因為~~~成果已在眼前!!!


環台狂想曲第二部~~~濱海篇

 

成功!!

 

END

 

第二部第一樂章

第二部第二樂章

第二部第三樂章

第二部第四樂章

第二部第五樂章

第二部第六樂章

第二部第七樂章 

第二部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