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今天在FB上看到朋友寫的

當下看來相當有感觸..............

 

記得今年某一天,有人我說我根本不幸福!!

當下我沒有立即反駁.......

或許我認為他的理由是因為我單身吧

 

但心裡卻是有許多想說的話,只是被我壓抑住了

 

還記得一樣是他,曾經說我只會為朋友好

也有朋友說我真的需要找個目標

要學著對自己好

 

如今

在這2012即將結束的時刻,我想把我內心想說的說出來了

 

確實,從我出社會到現在,我的未來並沒有明確的目標,唯有的就是做~~~做就對了!!

除了第一份工作因為父親剛過世,身為家中長子的我當下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要擔起家中經濟的擔子!!

爾後的兩份工作其實很多時後我是在工作中尋找樂趣,也逐漸被朋友認為是工作狂

然而更多時後我設定的目標是在人身上~~~值得我去努力付出的人,在我付出之後可以看到對方有更大的成就,這就是我的成就!!

 

因此,我努力地學習,努力地付出,就是希望得到這樣的成就

但或許,我太過急躁想要得到這樣的感覺吧,也或許是我給予得太多了吧,更或許我付出的對象其實只想依賴

以至於我在第三份工作中嘗到我人生中的最大挫敗!!

這個挫敗也使我從此一蹶不振,從此在工作中不相信還有任何人值得我去付出......

 

然而,在這同時,我接觸到一群人,一群沒有利害關係的人,有的只是相同的興趣,有的只是不會互相計較,有的只是會互相關心

我想,或許就是少了"利害"兩字,而多了許多溫暖

 

這或許是錯覺吧,但至少在面臨利害關係時,我遇到的往往都是露出最醜陋而且貪婪的那一面,而且還是所謂有血緣關係的人

而在這一群人,我卻絲毫查覺不到這樣的味道.......

 

你說只是我運氣好,你說我只是一廂情願~~~

好吧,就當我是吧!!

但這群人卻在我曾經最痛苦的那段時光,那段無論工作、家庭、感情我同時遭遇最大失敗的時候

是他們給我力量,是他們給我關懷,是他們讓我感覺我的存在還是有價值的!!

甚至在今年我突然倒下的那時,有幾個人提了幾碗豆花到我家來機車我!!

 

或許這對他們來說是不值得一提的,但在我心中卻是有無限的感激

 

人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個道理從小學老師就會開始講

偏偏我就是聽不懂,我只知道~~~懂得互相、懂得關心,這樣的人就是值得我付出的人!!

這些人就會是我的目標,他們的成就就是我的努力的方向!!

 

你說我傻,你說我笨,你說我白癡~~~

是!!這些我都承認,但從這之中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快樂,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簡單!!

 

或許在未來我依然孤獨一人,但我知道我的心中是幸福的,我的快樂會漫延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