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RT BAND

當初剛拿到鞋子時,看到這新奇的道具,

可以紀錄里程、時間、卡洛里數.....等等,

當時真的感覺科技真是進步!!

01

到手的隔天,為了校正里程數據,花了一個早上往來體育館與家裡之間兩趟,原以為一切都ok了......

結果正式試跑時,發現實際路跑里程與SPORT BAND紀錄的里程有相當大的差異!!!

剛開始想說是校正有誤,但是幾次的確認,發現SPORT BAND並非校正有誤,

而是在路跑半途,就會有感應不良的情況!!

 

當時也做一些方式,試圖改變這狀況,但結果都是毫無用處,感應不良的狀況依然存在!!

後來為了測試ZM在一般道路上的耐磨性等狀況,因此將場地轉回家裡附近的街道......

結果沒想到里程記錄卻是出奇的準確!!

 

在多次測試後更可以確定不是SP有問題,因此心中有個推論:

SPORT BAND在比較軟的跑道上,因為鞋子裡的感應器有時無法準確感應腳接觸地面的力量,

因此會有里程記錄不準確的情形產生。

 

如果這推論是正確的話,那麼習慣在PU跑道或草皮上跑步的跑友在使用上,

就會遭遇很大的困擾了!!

(雖然跑步只是一種運動,而且主要是自己開心,但是看到紀錄里程被吃掉,心裡總是OOXXABC)

 

而這段時間的測試,以及看了幾位同為NIKE鞋測跑友的格文,加上自己後續觀察,

SPORT BAND還有兩個比較麻煩的問題~~~

1.腕錶式設計雖然相當不錯,而且造型也不錯,但是沒有夜光設計,晚上實在不容易看錶!!

2.也是最大的問題~~~SPORT BAND在跑步必須戴在手上,

    而本身的設計只是將USB接頭的紀錄器插在橡膠的腕錶帶,而但插槽並沒有防水設計,

    USB接頭也完全裸露出來,跑步時大量的排汗會流到插槽內,久而久之USB的金手指就很容易氧化!!!

    如果是鍍金的還可以撐久一點,如果是化金,那沒多久就再見囉(小弟的工作剛好就是做電路板的)!!

 

以上為小弟對SPORT BAND測試後的看法,或許不夠客觀,但還是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跑完後移除SPORT BAND的腕錶,上面都是汗水!!

02

USB接頭,上面也都是汗水,之前沒注意直接插到電腦裡,結果感應不良!!!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