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這趟旅程最慘烈的一天!!!

06:00

昨晚其實睡得不是很安穩,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不斷想著今天的狀況..............

一早起來昏昏沉沉的,看的外面的天氣,還有點太陽~~~總算是稍微安心一點了,

於是稍作整理後出門吃早餐去,順便跟旅館老闆問路~~~

 

確認的結果有點不太如人意,原以為有近路可以直接切到台17線,

但是老闆說最快的方法就是從原路走回去!!!

好吧.....反正這趟旅程已經有好幾次類似的經驗了,還能說什麼呢~~~

還是要走阿!!!

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收拾,順便紀錄一下里程

186.96km......又是爆表的一天

這六天以已經有四天都期180公里以上!!我的鐵腳也快鐵腿囉......

01

總里程~~~3612.0km,持續成長

距離4000大關不遠囉

02

 

=============================================================================

03

04

收拾完畢,出發了,今天第一目標~~~鹿港天后宮,這次還是我第一次去哩~~~

 

出門後,順著原路回到芳苑,再切到台17線,在路上又看到一個有趣的地名~~~

路上

那啥時要"上路"阿??

05

 

到了鹿港後,順著標示尋找天后宮的位置,突然發現原來傳說中的君子巷(摸乳巷)就在鹿港!!!

以前都只聽說報導,但沒看到到底是怎樣的巷子........

 

在巷子裡彎來彎去,好不容易才找到,看了一下確實是很窄小的巷道,想要牽著愛駒通過都很難~~

06

巷口還有設置君子巷的名稱來源說明

07

 

逗留一段時間後,接著轉往今天的首要目標~~~鹿港天后宮~~~

天后宮位於鹿港市區,看來一有節慶,整個鹿港都必須動起來囉!!!

愛駒牌樓前合影

08

這張讓我感到時光的流逝與民俗的傳承

09

 

=============================================================================

 

參觀完天后宮後,看著天上的雲,感覺忽然變多了,想起今天中午鋒面會南下,因此趕緊出發吧!!!

 

依照出門前的功課,台17線在彰化到台中之間的聯絡道還沒蓋好,所以必須到伸港轉往台一線,

但是............

到達伸港後,發現還有路標指向台中龍井,而且路名就是台17線!?

想也奇怪,無論是手上的地圖還是電子地圖,都說這段還沒蓋好阿??半信半疑的情況下繼續前進....

 

結果~~~

我‧哩‧咧

地圖全部都是唬人的!!!台17線這邊也蓋了一座中彰大橋(台一線上也有一座)!!!

不過幸好有這座橋,不然我就必須再多繞一大圈才能到龍井了...........

 

10

但是............惡夢.........開始了!!!

當我離開鹿港不久後,已經開始在下雨了,只是影響還不大,

而當我經過中彰大橋上的台中縣路標時,風開始變大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大,

從橋上下來的下坡衝力完全被吃掉!!!時速剩下不到15公里!!!

而且平路上時速竟然衝不過10公里!!!頂多祇能維持在6公里而已.......

阿娘喂!@w#e$t^*

我是招誰惹誰了阿???

我怎麼都在自作孽阿???

怎麼挑這天出來騎車阿???

怎麼遇到這麼"好"的天氣阿???

是誰出的鬼主意說走濱海線阿???

 

迷之聲:不然你要怎麼辦???現在要放棄還來得及喔,可以攔車載你去火車站喔~~~

休想!!!

打死不幹!!!都已經剩不到300公里了,怎麼可能輕言放棄呢???

於是~~~開始我最苦命的路程!!!

從龍井開始,一邊騎一邊牽,不過牽車的時間比騎車的時間還多(因為牽車速度比騎車還快),

而鋒面也無情的持續加大,愈往北愈大,好像在跟我說~~~

人客倌,幹麻急著走咩??多留幾天啦!!!

 

龍井.......梧棲.......清水........大安..........大甲........從台17線轉成台61線........

短短不到30公里的路,走了快3個小時還沒有走完,而且還一路都是平路耶!!!

 

此時我的心依然不受動搖,但是為了擋風,只好在台61線快速道路下的橋墩繞來繞去,

渴望可以減緩逆風的阻礙............

 

=============================================================================

 

11

好不容易在台中拼完了,但是老天並沒有因此給我優待.......

苗栗仍然有逆風大魔王繼續迎接我!!!看來是要將我的生命值降到最低才會甘願吧

 

而這時,因為體力與精神力的透支,意志已經開始動搖了,

原本打算今天是否有機會到新竹的,變成趕快在苗栗找地方休息!!!

 

而台61現在通霄就無法再騎車了,必須到後龍才能接上,

我也離開濱海來到後龍市區找便利商店休息,然後跟頭份的朋友聯絡,確認是否可以在他家裡借住........

 

過段時間確認OK了,而手腳實在太冷了,只好買罐梅酒來解寒,

並且向店家詢問往頭份的路,喝完梅酒稍微舒坦後,趕緊出發了!!!

 

而這時原本依照預定路線,只有在通霄這邊會走台一線,到後龍時就要轉回台61線了,

可是這時意志力已幾近崩潰!!!雖然風勢略為變小,不過雨還是下個不停,而且低溫攻擊接踵而來!!!

剛剛的那罐梅酒完全沒有作用!!!已經喪失回到濱海線動力了.......甚至幾度想要攔車找人幫忙!!!

 

不過,我還是咬著牙硬撐,心裡想著

~~~不可以放棄,都已經快成功了,現在放棄那不就等於之前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於是在台一線上硬拖著疲累的軀殼,以及狼狽不堪的愛駒,一路從後龍慢慢騎慢慢牽,

好不容易撐到造橋時,總算讓我看到下坡,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了..........

 

通過下坡之後找了家便利商店,趕快吃點熱食來驅寒,順便跟朋友聯絡一下目前的位置,

看看當時的時間,已經5點多了,實在很想直接叫計程車載我去坐火車.......

想是這樣想啦,但是身體就是沒有行動,還是繼續往頭份前進!!!

 

晚上07:30,總算到達頭份朋友家裡,也幸好他家在省道附近,

不然再拼下去我真的打算"就地安置"了!!!

跟朋友的家人打過招呼後,朋友領我上樓清洗疲累的身體,

好了之後依照慣例打開手機,向家裡報平安,

此時手機傳來一個好消息,當下讓我疲憊的心立刻活躍起來!!

而且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總算可以倒數囉~~~

 

續待...........

 

第二部第一樂章

第二部第二樂章

第二部第三樂章

第二部第四樂章

第二部第五樂章

第二部第六樂章

第二部第七樂章 

第二部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