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多到達預定的民宿地點~~~祥發茶園民宿~~~

回憶當時預定的情形~~~~

 

我︰你好。請問是xx民宿嗎?請問你們星期六晚上還有房間嗎?

xx民宿︰抱歉都沒有了耶!我給你另外一家的電話,那邊搞不好還有喔......

當時我已經問過兩三家全部都說客滿!!!

只好照著電話中的民宿老闆提供的訊息打電話聯絡.......

我︰你好。請問是祥發民宿嗎?請問你們星期六晚上還有房間嗎?

祥發民宿︰星期六喔~~~有!不過你要先匯訂金過來我們才會留房間喔

我︰那請問一晚多少阿?

祥發民宿︰雙人房1500不供餐喔.....

我︰那好,晚點我會匯訂金過去.......

 

掛完電話後其實心中有些疑惑,因為那附近的民宿,上網看了一下價位都在2600以上,

而且當時老闆接電話的口氣聽來不像是專門的旅館服務人員,想說會不會是很爛的旅館阿??

但是又沒辦法,已經訂不到其他民宿了,所以只好忍著吧~~~~

 

實際到了民宿我才發現~~~~~~我錯了!!!

房間超乾淨的,而且環境也很不錯,而且我是冒雨騎過來,老闆還是同意讓我把愛駒牽到房間裡面,

真是感動阿!!!

我睡的房間,雙人床位1500

01

 

02

房間外面有個客廳

03

民宿門口

04

老闆人很好心,由於當天只有我一個人預定房間,所以邀我跟他們家人一起吃飯~~~

享受一頓溫暖的家常便飯後,接著老闆在前庭泡起茶來~~~

在一陣閒聊,才知道他們主要是作茶葉產品居多,還有一些用茶葉製作的附屬名產(後續另文介紹),

民宿只有旁邊的店都住滿以後,就會介紹到他們店裡,所以房間也不多,只有4間房~~~

一間雙人房、兩間四人房、一間八人大通舖

早上起床後開始亂拍吧

這邊可以說是民宿部落,每家幾乎都是作民宿的

05

後面的山上就是玉蘭茶園,聽說是泡茶的著名景點

06

 

太陽初昇,希望今天都是好天氣

07

民宿前後風景都相當不錯

08

09

 

山上的收訊畢竟不好,所以都會安裝"小耳朵"

10

==========我========是========分=======格========線==========

 

休息片刻後,準備出發囉~~~

告別民宿老闆後,朝著今天的目標~~~北橫~~~邁進!!!

 

其實在我出發前,國中同學在前一個禮拜就已經和朋友先來征服這條路線了,

當時他就有跟我提到~~~

北橫最硬的路段,就在大同要往山上到棲蘭神木區那段!!!

全長11公里,不過是從海拔0公尺爬升到1000公尺!!!

很陡很難騎喔!!!

其實當時我聽了~~~切!!!真的有那麼硬嗎???我連蘇花南迴都騎過了~~~我就不相信~~~

所以抱著帶有玩興的心情出發囉~~~

經過蘭陽溪橋~~~拍個幾張吧~~~

早上太陽還不大,蠻涼爽的

11

12

13

14

15

==========我========是========分=======格========線==========

 

到了傳說的地獄大陡坡時,我發現同學是對的!!!

我錯得徹底啦!!!真˙的˙有˙夠˙給˙他˙陡˙的˙啦!!!!!

前段有部份還勉強騎上來,慢慢的完全掛點!!!

只好拿出我在環台狂想曲時攻上坡的絕招~~~

騎不上去用牽的也要給你牽上去啦!!!

開始連牽帶騎,一路走、一路休息、一路騎、一路休息!!!

心中還在罵~~~機火車咧!!!到底是哪個神經病說要來的阿!!!(自暴自棄中)

沿路上不停休息,又怕身上的水不夠,所以只要兩個水壺喝完(我這是帶三個水壺出門),

就開始攔車,向路過的旅人要水,真的很感謝給我水的朋友們阿

 

慢慢的移動後,發現一個令人高興的標誌,這也是我這趟旅程一定要做的紀錄!!!

2007年7月 於台7線77公里處攝

77777

lucky number

16

 

這個畫面代表什麼意思呢???

沒錯!!!就是地獄大陡坡終結啦!!!

在74公里處,總算搞定啦,總共花掉我倆個多小時,加上全身的體力!!!

17

 

於是我又開始拿起小8作紀錄囉

18

這一帶常常會起大霧,所以我才會選擇夏天來攻克

19

樹木相當茂密,剛好可以遮陽

20

21

 

天氣開始有變化了,雲也開始多了

22

23


11點初,抵達明池森林遊樂區!!!耶!!!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24

 

園區裡面的林蔭步道,星期假日還蠻多人上山觀光的

25

明池神木

26

明池山莊一角

27

 

原想好好休息一下,吃個午餐的,結果山莊的人說要等到11:30才有供餐!!!

加上天氣變化愈來愈大!!!避免再遭遇跟昨天下午一樣的窘境,我只好小休片刻後出發了!!!

 

紅色的葉子,看葉子的形狀很像是楓葉

28

 

29

清澈的大漢溪水

30

 

31

 

12點過後,到達巴陵!!!

耶!!!我回到桃園縣囉!!!

但是天氣愈糟啦!!!

32

33

 

巴陵大橋,距離家裏有快100公里的路,快衝吧!!!

34

 

雲愈來愈厚

35 

開始變天了
36

 

後面就沒有了~~~為甚麼呢???

因為~~~

我又遇到下雨啦

從62公里處開始,就給我狂下雨,幸好我出門前就有心理準備,趕快把小8收到包包裡面,

再用塑膠袋套起來,然後穿上輕便雨衣~~~~~開始很哀願的騎車

 

有緣 無緣 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乎乾啦

 

又開始自暴自棄啦!!!!

 

一陣的瘋狂趕路後,總算到了北橫之星,雖然雨也變小了,但還是不敢把小8拿出來,

只能稍做停留後繼續前進,在經過霞雲坪之後,開始遇到大塞車!!!

一連塞到角板山,將近5~6公里的車陣,此時真是暢快阿~~~~~~

一堆人在車上嘔的要命,我在旁邊一邊騎車一邊聽著MP3唱歌!!!

(其實很怕會不會有人從車上衝下來海K我)

==========我========是========分=======格========線==========

 

經過角板山後,後面的路段就比較輕鬆了,僅剩下大溪往桃園的1公里大爬坡~~~

唉~~~剩沒多遠囉,努力吧~~~

 

經過大斜坡後,剩下的都是一般的公路,速度總算可以加快了,但是肚子也餓了~~~

想到自己一整天都沒有好好吃一餐,就在大溪和八德交界附近隨便找家店,補充一下體力~~~

算是先慰勞自己達成目標囉~~~

 

37

接著~~~

17:36

總算到達我親愛溫暖的家囉

看看里程表

120.3公里!!!

什麼!!!今天騎到累翻兩三圈了,才騎120公里而已???

天阿!!!這北橫還真硬阿!!!

 

END



雙北狂想曲~~~北宜+北橫篇~~~前奏→桃園龜山 vs 宜蘭大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