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寫完了~~~

心情也說完了~~~

接下來........講講裝備囉~~~

 

以下這些就是偶出征的必需備配,提供給想去環台的朋友參考~~~

 

1.腰包(我的最愛與最恨!!!)

其實剛出門時我都是繫在腰間,但是後面感覺不好騎車,所以只好綁在坐墊下面的桿子上,

裡面放證件、提款卡、現金、手機,還有臨時想吃的餅乾和巧克力,都很方便~~~

但是,切記!!!休息完畢記得要帶走,不然就會像偶一樣~~~在路邊唱"流浪環台灣"

 

2.馬鞍袋

賣鐵馬的店都有賣,可以裝些雜七雜八的,讓我不用背個大包包出門~~~

只要綁在後座就OK了

 

3.備胎(絕對必備!!!)

長期出門一定要帶,不然像我一樣帶賽連爆兩次胎,而且都是在荒山野嶺的!!!

沒得換到時你就真的打110來救你囉~~~

切記要去跟鐵馬店的老闆學換輪胎!!!

 

4.萬用起子

這其實用不多,只要出門有調整好,基本上可以不用帶,但是體積小,不太佔空間,所以就帶著囉~~~

 

5.小型打氣筒

要換輪胎當然要準備打氣筒囉,不然要用嘴巴吹嗎???

 

6.前車燈

這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吧,晚上一片黑,沒有燈如果你可以看得清楚,那.............就不要了吧

 

7.後車燈

如果不幸騎到晚上,或騎進隧道時,一定要開燈,後面的大車車才會注意到你,不然無緣無故被A到,

~~~~~哭死喔!!!!!!!!!!!!

 

8.里程錶

可以記錄你的輝煌戰績!!!其實也可以不要啦,但總是有個紀錄可以留念囉

 

9.補胎工具(上次忘記寫啦)

沒有這個就不能換內胎啦,而且輪胎如果沒有破很大洞,自己DIY補補也比較划算,

不然才兩條備胎,到時用完沒得換,準備~~~哭死喔!!!

 

接下來都是民生物品,所以沒有照片囉~~~

戰衣一套(白天出征穿的啦,偶ㄉ上衣是超級排汗衫,非常透風,褲子就一般短褲,沒有特別挑)

衣服一套(晚上休息穿,輕鬆點就好,不要帶一卡車,不然會累屬自己!!!)

水壺兩個(山上不一定會有休息點,更不一定會有好心人,所以自己備著比較保險,最好一支是鋼瓶,因為便利商店不用錢的水只有熱水)

巧克力(我是都會準備金沙9個,可以補充熱量)

營養口糧(一包12塊,便宜又可以止餓,一定要帶)

拖鞋(避免遇到下雨可以換)

防曬乳液(東南部的太陽粉毒ㄉ,沒有準備到時就買車票坐車回家!!!所以買一支好一點的避免曬傷或中暑)

基本藥物(出門嘛~~~總是帶些肚子痛的藥,還是外商處理傷口的藥,以應不時之需囉)

藥膏&肌樂(除非您是勇腳型的狠腳色,不然晚上休息時,這兩樣是必備的,多多按摩自己的大腿肌肉,迎接隔天的路程)

 

啊!!!

忘記最重要的東西啦!!!(超級感謝black阿濟的提醒)

1.我的小8

雖然它粉重~~~雖然它粉大~~~

但是~~~它可以幫我紀錄美好的畫面~~~

讓偶回來慢慢寫狂想曲(畢竟有歲啦~~~記憶有點退化咧)

 

2.1GB MP3

一定要準備!!!

除了邊騎邊唱歌當瘋子(出去時我常做)

還可以藉著音樂讓你忽略大腿和膝蓋的疲勞喔~~~

容量大點順便留點空間做錄音筆,自己可以隨口紀錄咧

切記!!!電池是用一般乾電池的喔,千萬不要帶個要充電的出們,

不然聽到沒電~~~只好聽大自然ㄉ聲音囉(這也是不錯ㄉ享受啦)

另外還有不一定重要的

地圖~~~

當初我是有帶本地圖上路,但是~~~路.....是長在嘴上ㄉ~~~

只要你敢問,這社會還是有相當多和善的人願意幫你的,所以帶著也是不備之需吧

 

 

以上就是我出去花瘋準備的雞絲,有興趣環台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