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這篇可能會讓大家跌破眼鏡,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原因是:我幾乎沒拍任何照片!!!!!

不是篩掉喔!!!而是真的沒拍!!!所以只有文字敘述囉,請見諒啦

 

2007/05/04 18:30

抵達屏東二表哥家裡~~~

其實我這趟出來,除了一些長輩知情外,剩下的同輩兄弟大部分都不知情,

因此表哥當天聽到我要來,一下子也是傻了眼~~~

畢竟以一般人的想法,不會聯想到騎鐵馬環台,而且4月底我才來過參加表弟的婚禮咧!!!

晚上跟親戚哈拉,說了些在路上發生的趣事,也引起小表弟想追隨我的夢,

雖然不知道他何時會去執行,但想到自己這樣的行為能夠影響到周邊的人,

也是很高興~~~這是屬於我們的土地,能夠用自己的力量走過每個地方,

才能更了解這塊土地的需要~~~

 

===========隔========隔========隔========隔========隔===========

 

2007/05/05

出來環台前,那時看一周氣象預報,天氣就是從今天開始不穩定了~~~

結果,早上6點多起床,來了個傾盆大雨!!!

這預報還真是準阿!!!

當然我也是有備案啦~~~如果真的因為天候不佳必須停止,

我就繼續等,直到星期5/7早上還是一樣的話,車子就丟著,

人坐火車回家上班,等到日後再回來繼續完成......

所以當初規劃時就想過西部都住親戚家裡~~~~~

 

但~~~看來老天是挺我的!!!

大雨下不到一個小時,就完全停止了,而且太陽也出來露臉囉!!!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整裝出發!!!

 

昨天忘記紀錄里程了,今天立刻補一下

昨天騎了157.75km,預定目標達成

出門到現在一共騎了676.6-69.9=606.7km,還是很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有這能力可以達成

根據表哥一早做的功課,選擇不回到台一線,而是往燕巢楠梓方向前進,這樣可以閃過市區內的擁塞,

最後還可以接回台一線~~~

 

===========隔========隔========隔========隔========隔===========

 

08:00

告別表哥後,整裝出發!!!

但是心中還是會擔心下雨,所以乾脆穿著拖鞋出發~~~

 

西部的風景一成不變,不是車子就是大樓,偶爾還可以看到田地,

但我實在沒有想拍照的念頭~~~或許是東部的美好景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所以小8只好都關著~~~

西部這邊縣與縣之間的距離不像東部差異那麼大,所以騎不到兩個小時,就已經離開屏東,到達左營了!!!

平路騎起來就是比較順!!!

 

趁著這個節奏,開始往台南出發~~~

沿路上地面都濕濕的,可見雨神蒞臨過南部各縣了,但祂似乎也很眷顧我,

我到達的每個地方,祂都已經先行離開,應該是體貼我騎車的辛苦,先幫我滋潤大地

 

===========隔========隔========隔========隔========隔===========

 

12:30

到達台一線321km處~~~

為何我會記得那麼清楚呢???詳見下文!!!

到達後休息找地方吃飯,順便開手機問問在台中的表弟台南到台中的距離,

計算一下我驚天是否有機會到達台中~~~

結果~~~"關懷電話"開始上場~~~

捲毛:喂!!胖子,桃園這邊開始下雨囉~~~你那邊要注意喔!!

機車咧!!!我這邊頂著太陽跟我講下雨!!!

想起前晚珮雲打電話過來沒接,回撥過去~~~

珮雲:謀你是頭殼好幾個洞喔!!!騎車環島咧!!!

(這就是為啥我不敢讓太多人知道,因為一定會被念到爆!!!)

現在桃園在下大雨啦!!!你那邊要小心啦!!!不行就趕快坐車回來!!!

我哩咧#@$%^&*(真不愧是兄妹還兼我的好死黨!!!兩個開口就是跟我說~~~下雨下雨下雨!!!

但基於本人嘴硬心也硬的作為,我的回應就是~~~

我是天公子,我是太陽神之子,雨看到我不是先下完就是不會下,拼死我也給你騎到完!!!

 

經過短暫休息以及一陣唇槍舌戰後,開始繼續往嘉義方向出發~~~

休息時問表弟的結果,台中那邊是176km,我距離那邊至少還有150km以上,雖然是中午而已,

但是這麼拼的方式我還沒嘗試過,總之還是先上路吧~~~

 

沿路上依然是車子,不過少了大樓,多了不少農田~~~

台南縣似乎比較長,花了我比較多的時間,大約15:00,到了嘉義市區,

時間看來還是足夠我拼到台中,再次跟表弟check吧~~~

 

當時人在261km處,台中市區是176km,還有將近90km,時間下午快4點~~~

但是考量到體力狀況,加上天氣已經不是我這個太陽神之子可以隨便喊喊不下雨就可以了!!!

只好放棄前往台中的想法,轉而前進到雲林大伯家休息~~~

 

大約17:00,抵達大伯家裡,由於奶奶和大伯都不知道我這趟的旅程,

所以看到我也都嚇到!!!然後就是一陣狂唸!!!

這樣很危險耶

怎麼都不說一聲

你媽媽怎麼放心讓你出來阿

但是~~~還是拿我沒辦法,不讓我出來到時我也是留書離家出走~~~

晚上開始打電話報平安,幾乎還是脫離不了"下雨"!!!

尤其是美珍~~~

美珍:你到雲林了喔,桃園這邊在下雨耶

你那邊也可能會下雨喔

下雨騎車要注意喔

真的雨太大就不要騎了

不然下雨騎車很危險喔

美珍阿!!!偶知道妳粉關心偶,但是不要打過去給你時,一開始連著5句都跟我說下雨!!!

聽得我超級想!!!><!!!<@@

 

結果,晚上6點~~~開始下大雨了!!!

幸好我沒有咬牙硬拼到台中,不然就真的.....糗~~~大~~~咧~~~

 

晚上在堂弟的房間上個網,看看最近格友的新文章,寫寫回應,

做個里程紀錄吧~~~

今天騎了164km~~~連跨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五縣!!!

感覺不錯喔!!!

總共騎了840.6km-69.9km=770.7km

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是真的!!!

 

做一下例行公事吧~~~按摩樂!!!

這罐出門前買的,結果用了5天完全用光!!!

感謝咧~~~讓我在晚上可以稍稍消去騎車的疲憊~~~

 

這是我的防曬乳夜,每天出門必肞店家說是法國牌子,一支也不便宜!!!

效果呢~~~我是覺得OK啦!!!雖然我還是曬黑了~~~不過至少我沒有曬傷囉!!!


早早休息吧,明天還有路要趕了~~~

心中暗自期望明早起來晴空萬里~~~

狂想曲第一樂章

狂想曲第二樂章

狂想曲第三樂章

狂想曲第四樂章

狂想曲第五樂章

狂想曲第六樂章

狂想曲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