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晚上因為愛駒破胎,搞到8點多才匆匆忙忙在瑞穗溫泉區隨便找家旅館休息,

幸好這家虎爺溫泉的人還不錯,一晚1000元的價位,而且還是和室雙人床!!!

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溫泉區晚上也沒啥好逛,所以在四處看看後,就進行晚上的例行功課,

不過這次有溫泉可以泡,所以相對也享受不少

 

晚上四處亂拍中唯一一張可以看的

SB800真的有入手的必要嗎???(內閃已經無法滿足我了啦)

 

早早起床來呼吸新鮮空氣,開始獵豔

媽媽有說~~~路邊野花不要摘

那~~~我拍就好囉~~~



 

家花一枚~~~我照拍!!!

近拍家花(這讓我想起micro鏡的好~~~啊!!!我中毒了啦!!!)

家花裡面的小鴛鴦

飯店正門口,由於天氣相當好,所以看來也粉有朝氣~~~

 

昨晚我一夜好眠的房間

裡面空間相當大

經過"戰火侵襲"的床鋪!!!(其實床墊太軟了,我無福消受,都是睡和式地板)

白天視野相當不錯

 

===========隔========隔========隔========隔========隔===========

 

休息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收集情報更是要做!!!

昨晚就開始打聽今天的路線~~~~~~~~~~~

飯店老闆說走台九線往玉里,必須經過舞鶴山,上面可以看到北回歸線的標記,

但是~~~一開始的上坡路段粉長又粉陡!!!(重點情報!!!)

 

不過~~~~~~~~~~可以走山腳的路線閃過,這樣就可以不用進玉里,直接往台東方向前進!!!

而且後面網台東的路都是平坦的公路,偶有上下波而已~~~

這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因此立即決定前進路線~~~

 

2007/05/03  08:05

消去昨天的疲勞以及晚上爆胎的哀怨,裝備整理完畢開始出發~~~

朝花蓮193縣道邁進~~~

 

瑞穗街道

找到目標路線了!!!

 

193線道剛好會經過瑞穗泛舟中心

沿途景致

泛舟中心門口





===========隔========隔========隔========隔========隔===========

正當我開始享受這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以及美麗的景緻時,

老天又來磨練我啦!!!!!!!!!!!!!!!!!

對!!!我的愛駒~~~後輪又爆胎啦!!!

迷之聲~~~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機火車咧!!!怎麼會跑出這句話啦!!!)

我的運氣怎會那麼"好"啊!!!我記得昨晚我換內胎時有檢查過外胎有沒有扎到針還是釘子之類的啊???

所以我只好很認命地重複昨晚的動作~~~卸下馬鞍袋,拿出備胎,開始換輪胎~~~

不過,這次為了避免後面的路程再度發生這種扯事(不到24小時連續發生兩次還不夠扯就我就...無言..),

我仔細檢查外胎到底哪邊有問題???

結果!!!重大發現!!!

原來是~~~我的外胎被ㄍ一ㄣ開啦!!!所以才連著兩次內胎爆胎!!!

我哩咧@#$%^&*這比內胎爆胎還嚴重哩!!!

在一陣無奈思考後~~我決定返回瑞穗街上去修車~~(我已經騎快8公里了咧,這下白費工啦)!!!

 

但是~~~天公還是會稍微關懷一下偶ㄉ~~~

在我換好內胎回頭走了約一公里,攔到一台好心人士開的貨車,請他幫忙在我回瑞穗街上修車,

他當場一口答應!!!並且表示可以幫我修車???

我咧!!!我的運氣那麼好喔!!!竟然攔到一台修車行老闆的車子!!!LUCKY!!!

車行距離泛舟中心不到一公里,所以沒有浪費太多路程

老闆開始熟練地幫我換輪胎

我可憐的愛駒!!!

===========隔========隔========隔========隔========隔===========

 

09:30

歷經一翻波折後,我的車子總算修好了,避免後面又有爆胎事件,所以向老闆再買了兩條備胎備著,

繼續我的旅程~~~

 

193縣道沿路景緻相當不錯,一大片的農田,加上群山襯托,可以理解為何花東被稱為台灣最後的樂土了~~~

 








巧遇金針花季,大家忙著採金針花~~~

可惜~~~我忙著騎車!!!



===========隔========隔========隔========隔========隔===========

 

雖然沿路有美景陪伴,加上天氣也不錯,但是!!!

1.早上的爆胎讓我還是無法釋懷~~~(講白的就是很ㄍㄢ四聲)

2.從離開瑞穗以後,沿路都是逆風!!!我的天阿!!!不是有鋒面南下嗎???

    怎會還會有逆風阿!!!

 

為了趕路,只好暫時收起我的小8,開始人不停踩(因為是鐵馬,而且是人在騎)地拼命趕路!!!

朝著台東知本出發,所以沿途就沒有照片可以看了~~~抱歉啦!!!

 

======快速跳過===|||===快速跳過===><===快速跳過===|||===快速跳過======

18:00

拼命趕路下,好不容易騎到知本溫泉區了!!!心中想的還是~~~

我要休息

我要泡澡

我要吃大餐!!!

 

剛到溫泉區入口,就有小蜜蜂來拉客了,剛好就是我要去的知本富野度假村,

談妥價格~~~一晚1000元+外面露天溫泉泡湯卷一張~~~

毫不考慮!!!立刻答應啦!!!

到達目的地後,房間果然超值~~~

兩張雙人床4人房,愛駒也可以進來好好休息~~~

紀錄一下里程~~~

我哩咧!@#$%^&*

今天才騎了125公里!!!果然是爆胎+逆風造成的(怨天尤人中!!!)

 

出門到現在總共騎了518.8km-69.9km=448.9km,勉強算ok吧~~~

 

由於明天要挑戰環台三硬路段的最後一段~~~南迴公路~~~

所以晚上也沒敢多閒晃,街上拍個兩三張照片就去泡溫泉休息囉~~~

溫泉煮蛋(溫泉區必備,但是瑞穗我好像沒看到哩)

知本派出所(超級豪華,這是哪門子的警察局阿,根本是飯店嘛!!!)



狂想曲第一樂章

狂想曲第二樂章

狂想曲第三樂章

狂想曲第四樂章

狂想曲第五樂章

狂想曲第六樂章

狂想曲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