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腳踏車環台~~~~~

很久以前就聽過有人做過,但對自己卻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今年!!!!!

必須的因素都具備了~~~

1.腳踏車~~~因為我娘想騎車,所以我順理成章換台好車!!!

GIANT 8.20 21段變速

2.體力~~~我想大家看過"變身"文這可以知道我現在對自己的體力多有自信了吧~~~

3.最重要的~~~瘋狂!!!

   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只有~~~~~~~~~~我就是要去啦~~~~~~~~~

   因為我要在30歲以前留下一個可以回憶的紀錄<==這就是"三十而立"的由來

4.更重要的~~~公司大姊頭准我放長假~~~

    大姊頭~~~超級感謝妳啦,有你准假我才可以圓夢

 

天時、地利、人和

~~~那還等什麼,準備出發吧,不要讓自己後悔,去實現心中的夢想~~~

心中的瘋狂不斷的吶喊,所以我決定~~~~跟他拼啦!!!

 

===========隔========隔========隔========隔========隔===========

4/30晚上我也是工作到很晚,記得是到5/1 一點多快兩點才到家吧,

避免睡眠不足影響體力,所以也就早早收拾睡覺了~~~~~~~~~

 

5/1早上6:30,鬧鐘響起,其實在它沒響之前我就已經high醒了!!!

開始收拾準備出發~~~~~~~~~~~~~~~~~~~~~~~~~~~

這是我的里程錶,出發前已經騎了快70公里~~~

5/1上午07:10~~~

帶著

一些瘋狂、一些體力、一些想法、一些做法,以及......................

一點悵然若失的感覺

我的而立之旅~~~出發!!!

===========隔========隔========隔========隔========隔===========

當初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西部走台一線、東部走台九線,這樣剛好繞一圈,

所以從龜山家裡往新莊方向前進,騎了一小時,我看到了101大樓!!!

不會吧~~~第一次騎鐵馬來看101耶,感覺就是不一樣啦!!!

這是同一地點的淡水河邊,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不會下雨,所以很適合騎車。

 

08:28~~~抵達台北市地標~~~台北火車站!!!

想想我的腳程還挺快的哩!!!(自傲中!!!哈哈)

 

接著沿忠孝西路騎到羅斯福路,一路騎到新店市,準備開始攻山頭啦!!!

 

在新店看到這家"網叭",想起去大陸出差時,大陸那邊的網咖叫"網吧",難道這家店的老闆是陸商嗎???

你家魯肉飯~~~既然說是我家的,那就是可以不用付錢囉~~~ㄏㄏ

 

出發前的功課是做不少.............小周跟我說北宜很硬!!!!!!很難騎!!!!!!!

但是~~~對一個正在興頭上的瘋子,講這些都是聽不進去啦!!!!!!!

結果~~~真的好硬!!!!!對我這個第一次騎爬坡的傢伙,根本就是要我命阿!!!

 

 雖然台北山區的景色令人驚艷,但是~~~我的膝蓋卻讓我無暇欣賞!!!

所以只好拍張照片慢慢看~~~~~(小8有帶出門果然是正確的,只是重了點!!!)

 

在北宜的路上還有看到在練自由車的朋友,體力真不是蓋的!!!

他們騎的不疾不徐,我..........喘得跟牛一樣!!!

沿途的美好景色




下午01:00

!!!這個重要的時刻!!!

憑著我堅忍不拔的耐力,還有"超強的體力"???(其實快掛點了~~~)

總算是讓我騎上北宜頂點了吧!!!

看到這塊"招牌",這知道我已經到宜蘭囉!!!

耶!!!我跨越台北縣了耶!!!

 

中午就在上面的小吃店補充體力,由於已經累翻掉了,所以點了碗陽春麵隨便嗑,

喝掉一罐烏龍茶和沙士!!!(證據就在照片中!!!)

 

前方就是宜蘭平原囉~~~感動咧~~~

 

9彎18拐,看了讓人通體舒暢(因為等下我是要騎下去,如果是爬上來........)

宜蘭外海最著名的地標~~~龜山島

 

沿途都是下坡~~~感覺就是有差啦!!!

可以好好欣賞美麗的北宜景致

 

朦朧的龜山島-1

朦朧的龜山島-2

 

朦朧的龜山島+宜蘭平原-1(但心裡想的是在下坡!!!Yes!!!)

朦朧的龜山島+宜蘭平原-2

興頭一來~~~立刻編一首歌~~~

下坡下坡我愛你

 

不一會功夫,進到宜蘭市區囉~~~~

看到這塊招牌~~~咦???龍潭???我回到桃園縣了嗎???

 

前行都是平坦順暢的公路,騎車也不會很累~~~

但~~~老天總是喜歡考驗年輕人的!!!

下午03:50

!!!又一個重要時刻!!!

!!!蘇花公路入口到啦!!!
 

這時~~~我的好同學~~~小周又出現啦!!!

!!!蘇花很硬喔!!!而且比北宜還硬!!!

當然~~~那時我哪會想那麼多阿(其實是因為我根本沒走過蘇花公路)!!!

結果~~~當然是沒有後悔囉!!!只有一種想法~~~拼死也給你騎上去啦!!!不然也可以走上去!!!

 

幫我的愛車來張美美的照片(其實是趁乾淨的時候留個紀錄)

 

回頭再留戀一下那都市叢林

 

接下來~~~我就要跟像旁邊這位大哥的車子搶道啦(蘇花只有~~~雙線道!!!)

拼太硬!!!所以拍不多~~~



完全找不到水平線在哪邊了

 

來到蘇花頭棧頂點,剛好有台快餐車!!!

真是及時雨阿!!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老闆很熟練的準備飲料


今天的目的地~~~東澳~~~的著名地標~~~烏石鼻

看來超長的海岸線




 

~~~天氣宜人,而且又是下坡~~~

下坡下坡我愛你




東澳的市區其實不大,看到只有兩家旅社,依照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日後另文說明),

住進了東海峰旅社,一晚700元,價格還ok~~~

先來紀錄一下里程吧~~~今天騎了~~~

!!!149.25km!!!

天啊!!!破我最高紀錄耶!!!

以前單日最高80km,

沒有到原來我也是有如此能耐的~~~ㄏㄏ

狂想曲第一樂章

狂想曲第二樂章

狂想曲第三樂章

狂想曲第四樂章

狂想曲第五樂章

狂想曲第六樂章

狂想曲最終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