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找舊噗文時

看到小芯拔在我今年環島期間發的噗

裡面有許多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讓我感覺今年我並不是一個人出發的

今年是有一群朋友陪我一起走完這個旅程的.................

 

 

今天在高鐵車上,突然打給一位朋友

聊起我曾經喜歡過的一位女孩子

朋友之前曾問是否我因為她而失去笑容了

我肯定的回答他並不是,因為她有她的選擇

對於她的選擇我無法改變,但是我必須說~~~我不後悔我之前所做與等待

即使結果對我來說可能是個不如意,可是至少我去努力過了,我值得了~~~

 

不過我也跟朋友澄清一點,當時謠傳說我會去單車環島,完全是因為那個女孩........其實並不然!!

環島~~~對我來說是個夢想,而並非是賭氣,我不會因為一時的賭氣而賭上自己的生命

畢竟,第一次的環島........我根本可以說是在玩命吧!!!

 

記得從計劃環島道出發,只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甚至連包含車子和其他物品在內,以及出發前的長程練習(只有80公里)

都是在那一個月內完成了!!

路線探勘???沒有!!

道路指引???沒有!!

老手相陪???沒有!!

那........我有什麼???

相信......

我有的就只有相信

相信自己會成功,相信自己會完全這個夢想

相信出門之後,繞完一圈我就會到家了

於是,07年5月1號早上五點

我背負我的夢想,背負我的理念,背負我的~~~相信!!

我出發了!!朝著未知的路線出發了

 

七天後,我回家了,完成了我的夢想,我人生第一次的瘋狂!!

到家的那一刻,我在心裡對自己大喊.........I can do it!!

 

 

之後,我迷上了長途旅程,開始每兩個月規劃一趟雙北行(北宜+北橫、北宜+北濱、北濱+北橫)

當時真的不知道為了什麼目的而去,可能就只是想去吧,可能就只是想走吧

時間到了,東西準備好了,就會有人通知我~~~你該出發了........

好吧~~~出門吧!!

 

隔了一年,不知何故的動力油然而生,讓我再次踏上環島的旅程.....為了是什麼???

為了是欣賞更美好的風景吧~~~我猜........

一樣的車子,一樣的行李,一樣的人,不一樣的路線,不一樣的心,但................

一樣的信念!!

相信

即使還未出門就已經下著大雨,即使遇到鋒面南下,即使遇到強烈逆風讓我無法順利前進

唯有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不過

第二次環島完成後,我發現一件事......一件無法挽回的事!!

我真的愛上這塊土地了!!

開始會期望騎單車走遍各地,走遍這塊土地的每一個角落

想要多去看看這塊土地還有哪些迷人的地方

 

第三次.......

這次的旅程雖然在我預定計畫內,但是路線以及身邊的人卻是在我計畫之外

三個大男孩,聽完我環島的故事,開始吵著要我帶他們一起去環島

想想或許幫人圓夢也是不錯的作法吧,於是開始準備行囊,開始規劃路線,開始準備所有旅程中需要的物品

只為了讓他們可以順利圓夢

 

畢竟是三個新手,並沒有太多騎車的經驗,所以一路上許多上坡對他們來說都是艱難的挑戰

甚至有人因為雙腳不適而半路撘車,但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比我更享受這趟旅程吧

而我因為容易多想的個性,反而不斷的擔憂進度以及三個大男孩的狀況,也可以說是放不開吧.....哈哈

 

今年,一樣的夢想,不過多了挑戰,卻也多了更多人的陪伴

這一群人雖然沒有與我同行,我卻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們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

他們的支持,也是我這次挑戰成功的動力來源之ㄧ

4586275111_6ce414119e_z.jpg

 

之後..........會再去嗎???環島~~~~~~~~~

我想~~~答案不用多說了吧

只要有時間,只要有體力

那就代表東風已經吹起

揚帆的時刻再度來臨

但,下一次的心希望能多點信念

能夠付出的信念,願意付出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