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一個令台灣震驚的日子
一個多數氣象專家認為的虛胖颱風
無情的摧毀了中、東、南三地多處縣市
許多知名景點一夕之間都毀了
連著兩天看著電視,心裡好痛苦!!
許多地方都是環島時經過,甚至還有些地方是因為一時衝動,就直接開上山去拍照
現在........

事件發生過後,不斷的注意新聞報導
各地的災情、同胞的死傷、家園的消逝...........
唯一看不到的只有~~~政府的機動力運作!!!

在此同時,網路的力量發酵了!!
許多熱血青年立刻組織訊息,建立專屬風災相關訊息網站
許多捐贈物資的管道陸續建立
許多朋友開始自主團體,發揮自我專長,前往災區救災
許多民間團體藉由網路的力量,不斷向外號召志工協助救災
然而此時..........政府的臨機應變仍是毫無反應~~~
我.........失望了!!!!!



8/12
依照日前找到的訊息
依照自己無法壓抑的情緒
來到桃園體育館紅十字會救災中心
提供自己僅有的時間與勞力
協助善心人士的物資捐助與災區物資運輸的搬運

在這裡,我看見一絲光芒!!!
來到這邊的志工成員,主要是透過PTT的號召前來
絕大部分都是學生或畢業生,僅少數是上班族
一共4天的志工工作,而自己因為上班時間因素,只能幫忙半天就必須離開
但是有許多學生幾乎每天都來,從早到晚不停的幫忙搬運物資
期間許多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可能就是上百箱的礦泉水!!
而他們即使搬到手累了、喉嚨喊到啞了、上衣被汗水浸濕了.......
也無法抵擋他們心中的熱情,無法消滅想要幫助災民的心!!

體育館紅十字會義工一角




8/14
災區的情況愈來愈嚴重:
小林村滅村、林邊佳冬被泥濘幾乎淹沒、台東多數建族物倒塌、多數公路橋樑斷裂........
政府依然"循序漸進"!!!要求公文、正常管道作業救災!!!
我...........憤怒了!!!我從未相此刻如此憎恨政治!!!
我心中怒火沸騰我的血!!我開始不斷尋找管道,尋找可以前往災區的管道!!

而我再度見識網路的力量~~~
15~16日南下的志工管道,在這一天幾乎滿檔!!
完全找不到任何團體有空位可以安插.......
失望之餘順口問了Frsnkie是否有管道
結果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
朋友Andy已聯絡上台南慈濟,確定明後兩天的志工仍有缺額
而他也願意讓我搭順風車一同前往
於是,心中的任性爆發!!向經理請了三天假,確定好後續的行程
下班後等待Andy的到來.......


8/15~16
一早來到仁德慈濟靜思堂集合
等著師兄師姐們帶領前往台南災區
主要的目的是協助災民打掃家園
來到災區現場,滿地的泥濘充斥大街小巷,
路邊堆積著許多等待清除的土山!!
與當地居民閒聊,據說水災當日幾乎淹掉一層樓,更誇張的甚至到二樓!!
而水退去了,但殘留的泥濘仍有到腳踝以上的高度.......

此時,我看到一道光芒!!
兩天的志工團,多數是透過網路號召
由於是週末假日,志工成員不乏上班族,以及學生與家庭主婦.....等等
災區的環境算是相當惡劣,但許多人不畏辛苦,不畏髒亂,努力的協助災民打掃家園
尤其是一些年輕的小女生,畢竟依照以往看過的,幾乎很少有人願意投身在這麼差的環境打掃!!
但他們只是輕描淡寫說聲:髒了再洗就好,只是對接送的遊覽車司機比較抱歉........

一群年輕女孩也投入清潔工作,實在很令人感動
中間的小姐全身衣物都沾滿泥濘,卻一點也不喊髒喊苦!!


而且,前一天的清掃泥濘已經讓許多人疲累不堪,當日並有公佈隔天會前往屏東林邊鄉
原以為會有人因此退縮而降低志工人數.......
可是,我錯了!!更多人帶著他們的熱情,來到會場集合

原本以為昨天的操練會減少人數,結果六點初到達靜思堂時,又是大爆滿!!而且還比昨天多一倍!!




8/16晚
結束兩天的台南行,與桃園志工團隊確認行程後
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屏東林邊鄉

8/17~19
為期三天的林邊行,原以為台南地區算是相當嚴重了
但是到了現場........多處積水未退,高度甚至到達腰身!!
重災區的泥土竟然到達成人胸口,而且經過連日的曝曬,
泥土變得又黏又硬,光以人工方式清除,根本是不可能!!!

或許是新聞的大肆渲染,國軍弟兄早早進駐林邊鄉內,
此時全省各地的志工團隊也往林邊前進
大家以徒手、人力、機具......運用各種方式,希望儘早幫忙災民重建家園。

此時,我看到希望!!一群未來的希望!!
這次跟隨的志工團隊,由於時間的關係,主要成員九成以上都是學生或是應屆畢業生
也就是常聽到的"草莓族"!!

自己以往的經驗,大部分的"草莓族"是富有自我的創造力
但是卻不刻苦,面臨惡劣環境會想要逃避...........

但是~~~在這次的志工團隊裡,許多人頂著大太陽底下不停的挖土,不停的清掃淤泥
即使累了,也不願放下手邊的工具,捨不得休息!!
腳下的積水進到雨鞋裡面,也是忍著那污穢泥膩的感覺,不停的前進,不停的工作!!
想到的就是希望幫災民多做一些,能夠多付出一點自己微薄的力量!!
回到救災中心時,問了幾個小朋友有什麼感想~~~每個人都是喊恨累!!!
但是問到想不想提早回家???得到的答案~~~不想!!都已經來了,怎麼可能要提早走!!!

這真的讓我改觀了!!這群小朋友徹底改變我對7年級的既有觀念!!
他們讓我相信這個國家雖然現在是如此混亂!!
但是,只要有這群願意付出的人!!未來還是會有希望的!!!

林邊重建第七小隊!!雖然只有相處短短三天但是認識你們真好!!大家以後要加油!!



最後~~~要感謝以下的人
Frankie~~兄弟,沒有你幫我找門路,我沒辦法看到光芒與希望

Andy~~~謝謝你載我讓我搭順風車,而且我們還是只有一面之緣(雖然你那時是一臉靦腆樣,哈!)

Chloe~~~當初要不是看到你在FB肯定的說要去南部幫忙,破除我的猶豫,我想可能我還在家裡握拳狂罵

浩呆~~~第一次見面的你讓人有安心的感覺,也多虧了你在工作之餘還能顧到週邊的朋友,彌補我的粗心與不仔細

睦程~~~謝謝你讓我們提供了一宿安眠,也謝謝你跟小紅豆隔天陪著我們一起加入慈濟志工行列

小童~~~沒有你的引薦,我們也沒辦法到睦程的宿舍好好休息!!也謝謝你隔天陪我們去當志工~~~(放心!!我還沒跟你奶奶說我在台南遇到你.....嘿嘿)

許家魁大哥~~~星期六操勞過度的你,星期天還是義不容辭的送我們到仁德慈濟,後來還跑去旗山當物資志工!!下午還專程接我們回來,謝謝!!

飛~~~隊上有我這頭痛人物讓你多傷腦筋了,謝謝你的包容!!

Cindy & Lillian~~~你們兩個姊妹花真的很讓人感動!!跟著我們這些男生跑來跑去,在大太陽底下也不畏苦!!

偉濃~~~不多話的你總是默默的工作,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災民,每次拿工具都先拿重的!!
謝謝!!

阿修~~~星期三那天讓你在大太陽底下挖土,好像有點操過頭了!!謝謝你這樣的付出,也跟你說聲抱歉.....

慶安~~~謝謝你這一路的細心,年紀最小的你也是這樣的努力!!無論是粗工細活,都是義不容辭!!

我的家人~~~感謝二舅讓我有三天好眠,而且還把公司車借我,讓我三天通車往返!!感謝媽媽沒有反對我的志工行,而且我還是出發前的幾個小時才報備...................

孫冰芳經理~~~謝謝你同意我三天的"任性",讓我看到這群希望!!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